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年会暨尖峰户外俱乐部20周年庆活动举行 他们因同一个爱好相聚 汇集更多的爱翻越更高的山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1-2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六,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年会暨尖峰户外俱乐部20周年庆活动在天韵酒店举行,除了队员们的感想和分享,现场还有很多让人热泪盈眶的故事,“爱让人们可以走更远的路,翻更高的山……”

因为共同的爱好相聚

还有更多其他追求

当天下午,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和尖峰户外俱乐部队员们集聚一堂,大屏幕上播放着大家不断挑战自我的登山故事,对于他们来说,是户外运动这个爱好让大家走到一起,而共同的奋斗目标和社会责任感则让队员们聚焦于登山运动以外的事。

四川茂县农民、九顶山野生动植物之友协会会长余家华也来到了现场,去年6月,尖峰户外俱乐部7名队员与茂县当地志愿者,一起跟随余家华在九顶山阿坝州茂县、德阳绵竹辖区进行为期6天的反盗猎巡山行动;现场还有2008年尖峰发起的“桥”计划首位受助人婷婷,她站在台上讲起了这11年的故事,因“5·12”汶川特大地震失去了父母,在队员们不断的帮助下,她顺利毕业、工作,从受助人成为资助人,通过“桥”计划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说起这些,婷婷和台下的队员也忍不住热泪盈眶。据介绍,“桥”计划已累计帮助了上百个困难家庭,帮扶资金总额50万元以上,先后参与“桥”计划的爱心人士和志愿服务者达到80多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000小时,截至目前,正在资助的贫困学生还有近20人。

现场公益拍卖

爱心款专项使用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公益拍卖活动,队员们拿出了自己的装备、物品等进行拍卖,收到的款项用于“桥”计划和山地救援。据悉,德阳市山地救援大队是一支完全由民间志愿者发起成立的非赢利性公益组织,也是以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地救援队为班底组建,救援队成立两年来总服务时长累计1862小时,发展正式队员26人,成为德阳市不可或缺的山地救援力量。

当天,市体育局、民政局、应急办、防震减灾局等部门、单位为多名队员进行了表彰颁奖,现场还播放了尖峰20年纪录片,就像队员们说的,今后还要爬更高的山,走更远的路。

本报通过网络直播了当天的活动,截至昨日下午,3.3万人次进行了收看。

本报记者刘俊宏

新闻推荐

百行一家亲 共启新征程

诗歌朗诵《回家》。舞蹈《加油干!》演出圆满成功。演出现场掌声不断。舞蹈《泡菜妞妞》。12月27日,东坡区2019年“百行一家...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走上征途(三)2019-01-18 08:13
评论:(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年会暨尖峰户外俱乐部20周年庆活动举行 他们因同一个爱好相聚 汇集更多的爱翻越更高的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