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电视地震预警服务延伸至四川所有州市 震波抵达前可收到弹窗

来源:新华社 2019-10-16 18:54   https://www.yybnet.net/

发布会现场 成都减灾所供图

新华社成都10月16日消息,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和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16日联合对外宣布,继去年5月在四川德阳、宜宾开通电视地震预警服务以来,经过一年多努力,目前已经实现地震预警服务延伸至四川所有21个市州,覆盖四川76%的县份。

2008年汶川地震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致力研发地震预警技术。目前,该研究所和相关单位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已覆盖我国地震区90%人口,面积达到220万平方公里,公开预警包括芦山、鲁甸、九寨沟等50余次破坏性地震,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专用接收终端等方式服务学校、乡镇、企业等。

电视地震预警是指地震发生后,在地震波到达电视所在地之前,电视以弹窗的形式发出预警,显示地震波到达的倒计时时间和预估强度,提醒观众做好紧急避险措施。作为地震预警服务提供预警信息的传递链路,广电网络电视的覆盖面广、延迟短,是灾害预警信息传递的理想渠道。

四川广电网络智慧业务部副总经理邹刚介绍,电视地震预警自2012年在汶川、北川、茂县开展试点以来,在多次破坏性地震中取得了重要社会效益和减灾效益。

据介绍,今年四川长宁6.0级地震被成功预警后,四川各级政府更加重视和支持地震预警,授权开通电视、手机地震预警,使电视地震预警得以延伸至四川省21个市州。

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电视地震预警是政府与技术研发单位、企业在灾害预警领域通力合作、协助创新的结果,希望能和更多的伙伴合作,全面解决我国地震预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原题为《电视地震预警服务延伸至四川所有市州》)

新闻推荐

风雨兼程 只为守护平安

■王涛10月1日,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较场中队中队长陈磊却依然坚守在国道213线的保畅工作中,以实际...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家厨房那杆秤2019-09-30 08:58
评论:(电视地震预警服务延伸至四川所有州市 震波抵达前可收到弹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