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同心战“疫” 情暖师生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0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欧平雁 记者 杨俊

尽一份力,献一份爱,守一份责。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守门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茂县教育系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分工明确的五个应急小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告茂县学生家长倡议书》《学校给家长的一封信》;组建27支党员服务队,全面负责居家服务、校园管理、消杀防疫等工作……连日来,茂县各学校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守,党员爱心志愿服务队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身在隔离,心向世界。防疫期间,茂县师生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争做抗疫小卫士”活动,以编辑一张报、写一篇文章、绘制一幅画、敬献一首歌、做好一节操等形式,致敬奋战“疫”线的防疫“战士”。同时,采取“1十X”(1个学生,X个家长)小手拉大手家庭防控模式,学生与家长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防疫有实招,宣传不能少。茂县退休教师协会的4位老师创作了《疫情防控三句半》,将防疫常识融入通俗易懂的三句半里,通过阿坝州电视台、微信群播放,寓教于乐;凤仪镇幼儿园通过创作通俗易懂的原创漫画,宣传防疫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病毒常识和防疫方法,勇敢战胜疫情;丹棱县支教老师朱树明与凤仪镇小学校音乐教师哈雪通过“童谣+编曲”“朗诵+歌唱”的形式,创作了音频《战疫少年》,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茂县各学校积极筹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免费为青少年开展网上授课,推送资源;筛查没有网络、没有智能手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电信、移动公司的资助下,确保“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模式正常运行。

茂县中学教科室突出“早”与“实”,提前谋划,安排网络教学试点工作,先后探究五种网络教学平台,选择最适合本校教学情况的教学资源和授课系统,为师生们编写了网络教学手册,制定了复学实施方案;

茂县七一民族中学围绕家国情怀、生命健康、社会责任、疫情知识、综合素质、心理抚慰等开展线上教育,采取线上指导、网上答疑的方式进行教育教学;

茂县凤仪小学校利用教师资源特长,制作了《书法名师工作室白茂平老师教大家学书法》《云朵音乐教室老师、非遗传承人、茂县羌族音乐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杨八零教你制作羌笛、演奏羌笛》视频,开展个性化教学,满足师生的课堂所需;

……

同心战“疫”,彰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茂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师生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师生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茂县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新闻推荐

阳光问政暖心“疫”线服务真心

■喻真代安国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茂县行政审批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肩负起非常时期服务人民群众、阳光问...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战“疫” 情暖师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