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政府召开集体廉政 谈话(廉政专题学习)会 杨克宁主持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7-06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为全面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7月5日,州政府召开集体廉政谈话(廉政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听取了州审计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并对州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基础性作用,其颁布施行实现了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的高度一致,补齐了行政监察的漏洞和短板,巩固和发展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州政府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干部均是监察法监察的对象,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监察法,深刻理解和把握监察法的立法目的、指导思想、监察原则、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基本内容,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正确处理好主动接受监督与支持监察机关开展工作的关系,始终在党的领导和监督下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政府各项工作。

会前,杨克宁来到州审计局机关,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会上,在听取了州审计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后,杨克宁指出,去年州审计局作为全州监督体系的主体之一,在推动政策落实、规范资金使用、防范经济风险、促进依法行政、推动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州审计局要紧紧围绕“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这条主线,突出扶贫、重建和环境资源三项审计重点,深化财政、政府投资、民生专项和经济责任这四项审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功能。政府工作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理解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加强审计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内控制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就进一步履行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好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杨克宁指出,今年以来,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一岗双责”,转职能、改作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明显提升。但在推进反腐倡廉的工作中,仍然存在对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视不够、重点领域监督管理还不够到位、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依然存在、社会评价不高等一些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筑牢防线,始终以一颗清正廉洁之心,为全州发展当好示范、贡献力量。

杨克宁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树好政府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一把手”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执行“两准则、三条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开展“走基层”活动,改进党群干群关系,树好政府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预算执行动态、专项资金使用、国资国企行业和恢复重建全程等工作的监督监管,进一步完善制度,围绕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问题整改,对涉及违纪违法的,坚决依法从严从快处理。要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进一步加强惩贪治腐,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清廉的个人形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美丽阿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阿坝州天然林保护工程20载结硕果

1998年阿坝州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了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以下简称天保工程),坚决停止天然林商品性采伐和运输,认真落实“生态立...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政府召开集体廉政 谈话(廉政专题学习)会 杨克宁主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