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强化工作督导提升健康教育水平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8-09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卫计委)为准确掌握全州疾控系统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状况,了解居民防病知识及健康行为方式现状,全面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近日,阿坝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对阿坝、红原、金川三县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督导指导。

通过对相关人员访谈,现场资料查阅及健康教育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等方式进行督导。督导组对各县疾控中心在健康教育专业人员严重匮乏的情况下尚能结合当地实情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与健康教育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兼职的健教人员整体素质不高,专业工作能力有待加强;二是健康教育工作无整体的工作方案;三是对当地居民健康防病知识知晓率掌握不准确;四是部分健康干预手段落实不到位;五是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较低。

最后,督导组针对各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特别要求各县疾控中心要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疾病,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实施有效的健康干预,全面提升群众的防病意识,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

新闻推荐

人物名片:黄勇

黄勇,1992年7月参加工作,同年入党。从事全州财政收支执行情况分析、全州财政收支决算等工作,现任州财政局国库科科长。多年...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强化工作督导提升健康教育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