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阿坝州“9+3”十周年汇报演出在温江举行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0-21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夏姆)2019年是四川省民族地区“9+3”免费教育计划实施十周年。为充分展示“9+3”工作实施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让“9+3”学生进一步感受党委、政府的关怀关爱,展示学校培养成效,推动“9+3”工作上台阶,10月18日下午,《追梦十年 感恩奋进》——阿坝州 “9+3”十周年汇报演出在温江四川艺术职业学校举行。

汇报演出分为《无悔寻梦》《匠心筑梦》《励志圆梦》《不懈追梦》四个篇章。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和全体师生观看了微电影《金羽毛》首映,电影讲述了一名牧区孩子寻梦“9+3”的故事,短短的二十分钟展现了“9+3”工作的真实缩影。

演出中,同学们将对祖国、家乡、学校、老师的千言万语化作一曲曲青春朝气、乐观自信的歌舞,舞蹈《光》《弦歌悠悠》、独唱《牧人之子》等节目,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再唱山歌给党听》、情景剧《不一样的未来》等精彩节目不断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同学和老师们以合唱、舞蹈、情景剧等形式,抒发了对“9+3”政策的感恩之心。

据了解,民族地区“9+3”免费教育计划是省委、省政府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跨越发展、社会长治久安、民生全面改善而启动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自2009年在藏区率先实施以来,全州近两万名学生先后进入内地的40余所中职学校就读,通过三年的文化学习、技能培训和实践锻炼,学生们顺利考入高一级院校深造,一大批优秀的“9+3”毕业生陆续进入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更有许多学生靠学校学到的一技之长自主创业,改变了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为深入实施好“9+3”免费教育计划,十年来,全州先后派出400余人次的干部和教师进入内地中职学校参与驻校管理工作,这支队伍牢记组织重托,将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爱心投入到对“9+3”学生的教育引导、成长关爱中,涌现出了一批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此次汇报演出中,还通报表扬了优秀驻校管理老师;对关心支持“9+3”事业的各级领导、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赠送了论文集和画册;表彰了“9+3”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安置就业单位代表赠送了锦旗。

新闻推荐

24名专家和39名旅游服务 质监员助力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

本报讯(记者夏姆)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州文化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动阿坝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日前,阿坝州旅游协会聘请首批...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穿越是一种信念2019-10-11 07:50
评论:(阿坝州“9+3”十周年汇报演出在温江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