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阿坝州12315 多举措保障节日消费安全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1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2020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放心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阿坝州12315多举措保障节日消费安全。

加强节日市场监管。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食品违禁添加、价格违法,整治假冒伪劣牦牛肉制品等违法行为。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12315热线维护。实行12315领导值班、专人值守、值班报告等制度。充分发挥12315五进维权网络与全国12315平台ODR技术,推行消费纠纷先行和解,力促矛盾在源头化解。

快速处置消费投诉。充分发挥12315热线贴近群众、反映民情的作用,依法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加强涉及商贸市场、批发市场、旅游景区和车站码头等重点市场和区域中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线索排查。

加强数据分析利用。加强12315数据的归集、分析,及时发布消费提示、消费警示,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理性、文明、健康消费。加强节日消费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实时关注春节消费动向,对媒体反映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突出问题,及时稳妥处置。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认真落实《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暂行办法》,向公众宣传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全国12315平台,提升公众对12315热线的知晓率和社会关注度。

新闻推荐

将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

■记者杨骁进一步强化抓机遇的意识,提高抓机遇的水平,落实抓机遇的举措,把机遇转化为推动“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的巨大力量...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12315 多举措保障节日消费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