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美丽阿坝再次起飞与梦同行从“新”出发 写在州两会闭幕之际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1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颜天杰

不忘初心,与梦同行。

1月15日,随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闭幕,州两会正式结束。

来自全州各地各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决胜全面小康、强化生态保护等积极建言献策,汇聚真知灼见,认真履行职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发展大计——

一年一度的州两会,是凝智聚力、谋篇布局的“畅言堂”,更是团结奋进、蓄势待发的“加油站”。

一份份凝聚着百姓热盼、凝聚着代表委员智慧和心血的议案提案源源不断汇集。

“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问题,应该从最基本、最容易处着手,循序渐进。”“脱贫攻坚帮扶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唤醒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消除‘等、靠、要’思想。”“应该科学推进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和村寨排污管网改造,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搞‘一刀切’。”

……

献良策、说诤言、论发展、话收获……在会议现场,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无论是慷慨激昂的发言,还是理性客观的建议,都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州两会,民意在汇聚,民声被放大,全州人民的殷切期盼升华为今后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勾勒出更美好生活的模样。

闭幕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

翻开崭新的一页。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阿坝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

新的一年,州委州政府作出新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比上年目标增加2.5个百分点。

底气从何而来?过去一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的巨大压力,面对多重灾害叠加、多种风险并存的严峻考验,阿坝州实现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实在。

政府工作报告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立健全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制,加快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更是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唯有实干笃行才能让蓝图变为现实。

实干笃行,就是要围绕州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万木峥嵘凝秀色,千帆竞发聚朝晖。让我们带着来时的初心,带着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用实干催放阿坝最美的时代芳华。

新闻推荐

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举行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巴丹)1月15日,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主持会议。在主...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阿坝再次起飞与梦同行从“新”出发 写在州两会闭幕之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