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6-24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进入6月以来,阿坝州多地出现强降雨极端天气,全州多地不同程度受灾。大灾面前,全州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奋力防汛减灾。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英勇顽强的英雄、可歌可泣的事迹,无不令人动容,在我们的记忆中烙下深深的印迹,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当前,阿坝州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抢险救灾依然紧迫。我们必须紧扣“三个强化”做细隐患排查,聚焦“三个精准”抓实监测预警,坚持“三个提前”抓好避险转移,立足“三个提升”强化应急保障,着眼“三个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

要有打硬仗的精神。一部中华文明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治水史。阿坝州地处高原高寒地区,各类灾害多发频发。每年的防汛减灾都是一场硬仗,今年的强降雨更是来势汹汹。每年的防汛减灾,在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勠力同心、苦战鏖战下,我们都最终取得了胜利。而每一次应对汛情、打赢防汛减灾硬仗的过程,都是一次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的过程。实践证明,只要有苦战鏖战的干劲在,有不胜不休的精神在,有党心军心民心心连心的强大合力在,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艰险不能战胜。

要有打硬仗的措施。面对汛情,全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敢于担当、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务必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做好统筹,做到灾情出现在哪里,施救触手就延伸到哪里。切实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个区域、每座工程、每处隐患、每个岗位,严之又严多做一些,细之又细做好一点。党员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靠前作战,始终心系群众安危,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要有打硬仗的准备。科学精准预测预报、突出防御重点,有助于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要建立完善灾害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做到动态监测和适时会商,特别是河流流域涉及单位,要及时互通预警信息,抢抓避险关键时期。要迅速对灾害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一步落实工程治理和监测、巡查、预警等措施。要注意防范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治理,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逐一落实整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确保人力和物质保障跟得上,确保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确保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

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有一种精神叫迎难而上,有一种追求叫不胜不休。只要我们继续保持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和英勇顽强的过硬作风,就一定能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新闻推荐

抓严抓实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抓严抓实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接01版)要扎扎实实围绕方案全面查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边整边改。在整改中,重大...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