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从穿水靴到穿皮鞋折射交通之变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1 09:55   https://www.yybnet.net/

在养路工肖杰的养护下,公路路面干净、整洁

■记者肖欧王和斌

“以前,我们上班只能穿水靴,冬天冷夏天热。现在,我们可以直接穿皮鞋上班,每天回来都是干干净净的。”壤塘县蒲西乡公路管护站的工人们经历了工作环境的巨大变迁,也见证了五年来壤塘县道路交通的可喜变化。

壤塘县至马尔康市公路是国道317线的一段。五年前,路面标准只能达到四级,有的地方还是等外级公路。弯道急、纵坡陡、路面狭窄,曾是这一段公路最真实的写照。那时,从壤塘到马尔康驱车需要六七个小时的时间。如今,国道317线经过改造提升,升级为二级公路,路面宽度达到8.5米,通行能力极大地增强。从壤塘到马尔康只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蒲西乡公路管护站站长肖杰已有30多年的公路管护经历,他亲历了壤塘县公路交通的变迁历程。肖杰说,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形容五年前的工作条件一点也不为过。蒲西乡公路管护站管护路段12公里,以前有十几个工人,每人最多负责管护一公里路段,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遇上汛期,工人们每天的工作时间甚至达到10个小时以上。

“五年前,我们是‘用体力养护\’,现在我们是‘用脑、用心养护\’。”肖杰告诉记者,现在,公路养护过程中很多专业流程都已经实现了机械化操作,装载机、挖掘机、切割机、运料车等机械的普及运用,大大减轻了一线养护工人的劳动强度。

肖杰说,五年来,道路交通最大的变化是人们的思想观念转变了。公路养护人围绕 “项目大会战,养护大转型,安全大整治,路政大规范,党建大提升”五大行动,力争实现“畅通、整洁、美观、安全、舒适”的养护要求;公路沿线的老百姓乱挖、乱建、乱占的现象很少了,他们参与公路养护的积极性更高了;途经的司机、游客环保意识增强了,乱扔乱丢的现象减少了,公路沿线更加洁净美观了。

如今,道路更加畅通,服务水平提升,游客也越来越多了。“人人养护”的意识逐渐形成,公路变成了美丽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树壤巴拉文化品牌 做足文化旅游文章

(记者周严国)近日,阿坝州政协主席尼玛木率部分省、州政协委员,深入壤塘县视察壤巴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创业园(以下简称“创业园”)建设情况。视察组深入中壤塘镇,实地察看创业园唐卡传习所、藏医药传习...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穿水靴到穿皮鞋折射交通之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