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小玖说疫》微视频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14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壤塘融媒体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壤塘县始终把疫情宣传引导作为防控的重要事项之一,并开设《小玖说疫》微视频专栏,策划拍摄投放一系列本土化、通俗化的防疫微视频,掌握舆论的主动权,为全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守住重点,《小玖说疫》与传统媒体同行。《小玖说疫》微视频专栏通过新闻媒体、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县委工作要求和抗疫成效,并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发布藏汉双语防疫知识和权威信息,截至目前,发布涉疫信息1891条。

解决难点,《小玖说疫》与澄清谣言同行。疫情期间,粮食紧缺催抢购、输入货物带病毒等谣言纷起。《小玖说疫》微视频通过情景模拟再现、现场拍摄确认、领导专家解答,并请当地有号召力、影响力的人物当故事主角,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及时澄清谣言,快速缩小负面舆情滋生蔓延的生存空间。截至4月中旬,已推出《物资有保障》《蔬菜放心用,不会附着病毒》《关于“信谣”的那些尴尬事儿(囤菜篇)》等辟谣微视作品,让群众在喜闻乐见中了解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最权威信息。

疏通堵点,《小玖说疫》与复工复产同行。《小玖说疫》微视频结合复工复产复学、脱贫攻坚、森林防火等内容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工作,实行“群众点单、乡镇下单、融媒体买单、大众评单”的新型订单宣传模式,实现群众从“被动听”到“主动看”的转变,疏通了复工复产复学的堵点。截至目前,《小玖说疫》系列短视频已推出43期,并在壤塘县各大媒体平台推送,浏览量总计320万余次。

新闻推荐

壤塘县“线上线下” 办理健康证(码)

本报讯(兰成强记者夏姆)“今天我到保健站来开健康证明,明天准备去甘孜州看病,证明很快就办好了,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近日,在...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小玖说疫》微视频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