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坚守在高原一线的硬汉 记若尔盖县公安局红星派出所所长扎登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08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扎西让波

有一种付出叫奉献,他的奉献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一种力量叫执着,他的执着叫舍小家顾大家;有一种精神叫坚守,他的坚守叫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他就是若尔盖县公安局红星派出所所长扎登,一名高原一线的党员民警。

红星镇位于国道213线,隶属若尔盖县,是四川省甘肃省边际区域,也是两地牧民群众朝拜、商贸、旅游、经济合作的核心区域。红星派出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警情繁杂,同时还肩负着省级重点治安卡点坚守任务。作为派出所所长,扎登带领民警奋战在高原一线,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血和汗水换来了一方平安。

“热情接待群众,干好自己的工作”,一句简单的话语,他每天都要给全所民警反复说、反复讲。面对有限的警力,他科学整合,实行特警、交警、社区民警“三警合一”的警务联动模式。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学习,做到分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鉴于辖区面积大,事情多,任务重的实际,他推行“三班一日”工作制,一班负责治安卡点,二班负责派出所工作,三班负责应急处突。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十九大期间,派出所共盘查过往车辆65756台次342561人。登记危化品车辆146台次、7坐以上车辆177台次,查处无证驾驶14人,收缴盗抢车2辆、三无报废车4辆。

10月19日23时,若尔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报警称,在甘肃省玛曲县与四川省郎木寺省道313道班处,一辆旅游车因雨雪天气地面湿滑,驾驶员操作不当,掉进路边小河沟被困。接到指令后,扎登组织民警第一时间出警。到达现场后,扎登首先安抚被困游客,然后组织大家将汽车从河沟中拖出。忙完已凌晨4点过,扎登与战友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派出所稍作休息后又投入到工作中。

“派出所工作离不开群众,时刻都要想着走访群众,看望群众,建立和谐警民关系”。他经常给所里民警这样念道。9月19日至20日,他带领派出所民警走访辖区6个村,巩固“一标三实”,了解社情民意,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在走访中,针对消防、交通、户籍方面的工作,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送去派出所的关心与厚爱。

在领导和同事眼中,扎登是一个敬业、人品好、有能力的人,同事们对他评价很高。在不了解他的人眼中,他是一个不讲情面只为工作的人。他将工作、家庭等社会关系划分得很清楚,从不会因为家里的事影响工作。他常说:“既然干了这行,穿上这身警服,就要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他一直重感冒,咳嗽发烧,同事们都劝他到县医院检查治疗,但他仍然带病坚守一线,直至十九大安保圆满结束。

新闻推荐

范天勇援藏医疗队 今赴阿坝开展巡回医疗

本报讯(记者张炜)今日,范天勇援藏医疗服务队赴阿坝州开展白内障光明行、包虫病筛查及巡回医疗义诊活动。2014年7月17日,前往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巡回义诊的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小分队行至茂县到若尔盖...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在高原一线的硬汉 记若尔盖县公安局红星派出所所长扎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