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藏族“小仙女”康复出院返回若尔盖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2-08 16:58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和康复训练,近日,来自若尔盖的“小仙女”康卓措在德阳市人民医院出院(图),返回家乡若尔盖。

今年6月1日,因父母上山挖虫草和务农,仅4个月大的康卓措被独自留在家里。为避免孩子受凉,父母将她放在了火炉边。结果,年幼的康卓措不慎翻倒,右腿从脚背到大腿、腰部被滚烫的火炉大面积严重烧伤。

9月下旬,在德阳市、若尔盖县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协调下,康卓措父母带着她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本报曾多次报道)。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治疗期间,康卓措先后接受了二次植皮和挛缩瘢痕松解手术,以及相关康复治疗。据德阳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李永忠介绍,经过手术,康卓措踝关节和膝关节的挛缩瘢痕得到了完全松解,不再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同时,经过康复训练,康卓措腿部功能恢复正常。手术及康复训练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永忠介绍说,康卓措右侧髋关节位置目前仍有小面积的挛缩瘢痕,但目前尚未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如果今后随着孩子长大,有需要的话,我们将再次为她进行手术。”

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期间,康卓措这个草原“小仙女”受到不少人关注,医院在治疗、生活等诸多方面为康卓措及其家人提供了很多便利,还有许多市民自发前往病房,看望康卓措,并为她捐款捐物。出院临返回若尔盖前,医院又特意为“小仙女”康卓措捐赠了一批身体康复和日常生活用品。

临别前,康卓措的父母特意为医院送上了一面写着“藏汉一家感谢德医好门巴(医生—编者注)德若连心铭记德阳救助恩”字样的锦旗,并向全力救治女儿的医护人员、关心康卓措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德阳、若尔盖相关部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文/图本报记者张嵘

新闻推荐

若尔盖之秋

若尔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境内,总面积2600多公顷。图为秋日的若尔盖一片金黄,别有一番壮阔景象。(新华网)...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藏族“小仙女”康复出院返回若尔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