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县将首次推出史诗剧 《若诗若画若尔盖》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7-19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翔更仁措)为大力实施“文化+传媒”行动,力争创造有特色、有内涵、有创新的史诗剧,力创“一县一节一品”文化品牌,近年来,若尔盖县通过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活动,利用民间、民族、民俗群众文化,推动“文化+旅游”、加快文化文创产品开发和文化品牌创建,将推出展示若尔盖历史文化和风俗的大型民俗史诗剧《若诗若画若尔盖》。

6月,史诗剧《若诗若画若尔盖》调研组深入求吉、巴西、唐克、红星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采集素材。经过一个月的深入调研、了解和挖掘若尔盖县历史文化,整理格萨尔王说唱精彩故事,初步形成史诗剧《若诗若画若尔盖》剧本。

《若诗若画若尔盖》坚持以若尔盖历史文化为素材,以传承和保护该县历史文化为主题制作音乐,编排剧幕。目前,演职人员正在加紧排练,计划年内在若诗若画若尔盖大剧院正式上演。

新闻推荐

若尔盖 确保汛期市场价格平稳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日前,记者从若尔盖县物价局获悉,为维护汛期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该县“三举措”强化农副产品价格监测,确保市场...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将首次推出史诗剧 《若诗若画若尔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