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出资千万元 德阳助力若尔盖花湖景区提档升级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2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李珩 龙江燕 记者 庄媛)若诗若画的若尔盖素有“云端天堂”的美称,旅游产业也是该县的支柱产业。德阳在援建中,找准切入点,加大资金投入,全力助推若尔盖旅游业提档升级,撬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打造最美高原生态湿地旅游目的地。

一大早,甘肃游客侠旅行社的资深导游闫玲带着40多名游客前往花湖生态旅游景区,这也是她今年首次带团来到花湖。走进景区,恢宏大气的游客接待中心内配套设施齐备,以往游客吐槽的旱厕也变成了星级厕所,巨大的变化让闫玲眼前一亮。

“这几年每年都会十几次的来到花湖,景区非常漂亮,但之前景区的整体设施完全跟不上。没有游客中心,没有正规的售票中心,游客来买票时特别混乱。这次过来,发现停车场变宽了,还建起了游客中心、民族风情长廊和五星级洗手间,景区提档升级后确实不一样了。”对于花湖的变化,作为导游的闫玲感触是很深的。

西安游客刘涛是第二次来到花湖,游客中心提供的充电器、拐杖以及景区解说等贴心服务,让她感到十分舒心。

导游和游客对花湖景区感受的变化,源于德阳出资1000万元援助资金实施的花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为助力花湖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面提升景区的接待能力和硬件设施,若尔盖在德阳援建资金的支持下,从去年4月启动花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工程包括游客接待中心、游客集散广场、人行天桥、公共厕所、停车场等设施。目前,除人行天桥还在施工外,其他设施今年6月已建成投入使用。

“通过德阳援建,对花湖景区是一个质的飞跃,比如我们新建的游客中心、科普长廊、天桥、科普馆,这些建成以后花湖景区对游客的服务、管理等有了很大的提升。”花湖生态旅游区经理白应红说,花湖景区通过提档升级,今年5月16号重新对游客开放以来,三个月的门票收入已达1800万元,游客接待量达到近2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5%。

今年7月初,省验收评定检查组对花湖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评定,实地验收评定检查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和观景台,并给花湖创建4A级旅游景区打出了高分,花湖也即将继九曲黄河第一湾之后,成为若尔盖县第二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而当年九曲黄河第一湾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样倾注了德阳援建工作者无数的心血。

“在德阳的帮助下,通过花湖4A级景区的打造,花湖的设施得到了提高,游客的体验度得到提升。下一步,若尔盖将打造更多的A级景区,连点成线形成精品旅游线路,为若尔盖的旅游发展注入后劲!”若尔盖县旅游景区管理局副局长余昭对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青草葳蕤家园美一片青纱映碧空 若尔盖县沙化治理见闻

■记者姜国春从放水养畜到生态惠民,从风沙漫天到科学治沙。一个个草方格压下去,一株株草木长出来,一座座流动沙丘被遏止……...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资千万元 德阳助力若尔盖花湖景区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