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扎实推进牲畜暖棚项目建设 确保若尔盖县牲畜安全越冬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9-1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肖盛雄)记者从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方指挥部获悉,德阳援建的若尔盖县红星镇塔哇村的一处村集体连片牲畜暖棚已建成并于近期通过验收,即将投入使用。该暖棚为10户连建,户均面积80平方米,总面积达800平方米,采用砖墙,钢架轻质彩钢瓦屋顶结构,德阳投入补助资金20万元,村民自筹资金7万余元。暖棚的建成确保了若尔盖县牲畜安全越冬。

今年以来,在对口帮扶中,德阳市扎实推进若尔盖县牲畜暖棚项目建设。畜牧业是若尔盖县的传统产业,也是带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长久以来,若尔盖县牦牛养殖业一直存在夏季牦牛迅速长膘,冬季掉膘严重的问题。每年入冬以后,不少牧民家的牛羊只能露天过冬,不少体质较弱的牛羊很难熬过零下20多度的极端天气。这也导致牦牛生长缓慢,存栏时间长,出栏率和商品化率低等问题出现。为了提升若尔盖县畜牧业抗灾防灾能力,德阳援若前指从今年年初就会同县科农局确定牲畜暖棚修建方案,投入200万专项资金用于牲畜暖棚和牲畜棚圈建设,其中牲畜暖棚每户补助2万元,共计152万元;人畜分离棚圈每户补助6000元,共计48万元。分别在辖曼、唐克、巴西等乡镇建设牲畜暖棚76户,在求吉乡集中修建人畜分离牲畜棚圈80户。

据悉,目前若尔盖县,除红星镇塔哇村10户集中暖棚已验收外,其余乡镇66户暖棚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将在今年10下旬全部建成并通过验收。

新闻推荐

一路北上 特色大篷车 带您走进金秋额济纳

额济纳河两岸分布着中国最为壮观的胡杨林,总面积为5636公顷。集沙漠、戈壁、草原、湖泊、胡杨林于一体的额济纳拥有神奇的...

若尔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若尔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教育公平须捍卫2019-08-29 08:03
评论:(扎实推进牲畜暖棚项目建设 确保若尔盖县牲畜安全越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