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人间有爱风雨同行 供波郎甲与病魔抗争的故事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0-03 20: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秋日的若尔盖县,天气渐寒。走进阿西乡罗叉村供波郎甲家中,屋内家具陈列简单,客厅悬挂着精心装裱的奖状,上面写着“供波郎甲同学:在2016年高考中荣获阿坝州一类模式理科第三名 奖金:1000元整”。

2007年,供波郎甲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独自一人供养他们兄弟三人上学,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好在三兄弟都勤奋好学,两个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学,最小的弟弟在马尔康民族师范高级中学读书。然而,今年5月,命运又跟供波郎甲开了个大大的玩笑,他被确诊为白血病,对这个普通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他们一家人踏上了为供波郎甲求医治疗之路。

爱心援助——

“战胜病魔,我们与你同在”

“借豆尕甲家10万,泽仁扎西家6万,侄子家5万……”为了给供波郎甲治病,家人不得不向亲戚朋友寻求帮助,外公更让甲把每一笔借款都记得清清楚楚。更让甲说:“亲戚朋友都是无息借钱给我们,我们一定要记清楚每一笔,将来一定要还,人得讲信誉。”

供波郎甲的求医治疗之路走得很艰辛,他们一家人咬牙坚持,迎接命运挑战,不断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更让甲说:“生活中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在他们一家人勇敢面对生活困难的时候,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也纷纷行动起来。阿西乡党委政府通过“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将他们一家纳入特殊困难户。罗叉村包村工作人员扎西华尔丹告诉记者:“将他们一家确定为特殊困难户,在医疗救助上将有一定的帮助。”此外,阿西乡还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为供波郎甲捐款,并积极向上争取帮扶资金。

家乡群众的爱心不断涌向身在北京的供波郎甲,学校师生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目前,通过水滴筹供波郎甲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47万余元。

“战胜病魔,我们与你同在。”一笔笔爱心捐款,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给了供波郎甲与病魔抗争的勇气和信心。

美好心愿——

“不留遗憾,用所学回馈社会”

在家人眼里,供波郎甲“孝顺、懂事,有上进心”;在老师们眼里,供波郎甲“勤奋刻苦,身上有一股拼劲”;在同学们眼里,供波郎甲“积极向上,是值得学习的榜样”……本该享受美好青春年华的他,却不得不接受命运的挑战。

2016年,供波郎甲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就读于法学院法学专业,目前是一名大三学生。如果没有生病,他将于2020年毕业,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

“他想用所学的知识为家乡的法务工作尽一份力。”更让甲告诉记者,当年供波郎甲在选择专业的时候犹豫不决,与老师交流时得知家乡缺少法律方面的人才,他毅然决定学习法学,想学成后回馈家乡。

每年放假回家,供波郎甲都会和当地的大学生一起,为村里的学生进行假期补课,还义务帮助村里做很多力所能及地事情。小事不小,供波郎甲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初心。

正是坚守着这样的初心,供波郎甲坚强地与生命赛跑,与命运抗争。如今,躺在病床上的供波郎甲最大的遗憾是还没能用自己所学去回馈社会,“不留遗憾,用所学回馈社会”是他最大的心愿。

记者手记:自患病以来,供波郎甲积极接受治疗,在家人、朋友、师长、同学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坚持与病魔作斗争。然而,后续的治疗费用对于他们一家人来说就像个天文数字。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刻,我们每个人的爱心都是他与病魔对抗的力量,我们每个人的捐款都是在为他的生命“加油”。为了他未了的心愿,不留遗憾,请伸出友爱的双手,让他和我们一起共享人世间的美好与温暖。

新闻推荐

缺啥补啥 援建带来新变化

■古蓉媛四川日报记者雷倢余如波“今天卫生院院长组织我们去远牧点给牧民做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援藏医生的...

若尔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若尔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贡献一份力量2019-09-29 02:26
猜你喜欢:
评论:(人间有爱风雨同行 供波郎甲与病魔抗争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