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文旅中国 去醉美甘南, 来一场静心之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1-07 06:32   https://www.yybnet.net/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是中国最具民族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誉为“人间净土、户外天堂”。

领略冬日银色的草原,感受雪域佛国的信仰,远离喧嚣,耳闻梵音,是一场关于心灵的洗礼;醉游甘南,眼目江山,是一场关于生命的礼赞。

【行程规划】 线路:兰州—临夏—甘南—四川若尔盖 里程:485公里 推荐时长:3天

(行程规划图)

第二天:临夏—甘南(行驶里程:104公里)

路况:从临夏出发,途经兰郎高速,行驶1.5小时,沿着黄河逆流而上,当河水愈见清澈,无垠的草原在眼前铺展,不知不觉,转眼已到了甘南。

★特色景区: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之一,是世界著名的藏密学院,有着中国最完整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拉卜楞”是藏语之译音,意为佛宫所在之地。相比起其他的各种寺庙,拉卜楞寺更具原生态。拉卜楞寺规模宏大,这里供奉着无数的巨大佛像和各种精美的雕塑、壁画、法器等。

桑科草原

桑科草原属于草甸草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草原面积70平方公里,是甘南主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每年7月至9月,这里会设有藏式帐篷接待站,为游客准备新鲜的奶茶、糌粑、藏包、手抓羊肉等藏区特色风味,还为游客准备马匹、牦牛、篝火晚会等草原旅游节目,可以在这里尽情体味神秘淳朴的藏族风情。

★餐饮推荐:

玛曲牛羊肉、草原三珍、夏河蹄筋、刀什哈(石炙肉)、火烧蕨麻猪等。

第三天:甘南—四川若尔盖(行驶里程:241公里)

路况:从甘南沿兰磨线全程高速行驶,3小时51分后达到四川若尔盖。

★特色景区:

若尔盖大草原

若尔盖大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被誉为“川西北高原上的绿洲”,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总面积约5.3万平方公里。它宽广辽阔、水草肥沃、牛羊成群、景色秀美。夏季是草原的黄金季节,天高气爽,能见度高。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每年9月中旬,漫山遍野的红叶由高到低、层次分明地从山顶到河谷竞相争艳。

【旅游小贴士】

若尔盖大草原平均海拔在3500米左右,要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带上雨衣、防寒衣物等。建议到达的第一个晚上不洗澡,以防感冒和轻微高原反应的发生。

九曲黄河第一弯

九曲黄河第一弯位于若尔盖县唐克乡的川、青、甘三省交界处。在此处可看到黄河与其支流白河交汇并转弯,景色十分壮观。

★餐饮推荐

角玛饭、酸奶子、奶饼、烧馍、手抓羊肉、藏香猪肉等。

(图片均由本报综合)

第一天:兰州—临夏(行驶里程:140公里)

路况:从兰州市出发,途经国道212线、兰海高速、乌玛高速,行驶2小时6分后达到临夏。

★特色景区:

黄河三峡风景名胜区

黄河三峡风景名胜区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呈“S”形,形成了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等三大峡谷景观,构成了黄河三峡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14平方公里。

八坊民俗馆

八坊十三巷是临夏回族自治州城市建设中唯一保留的瓦房区,完整保留了古色古香的八座清真寺和十三条古街巷。各种餐饮、民宿、土特产、工艺品销售等服务项目点缀其中,让这里既有共同的文化脉络,又凸显临夏的厚重底蕴。

松鸣岩风景名胜区

松鸣岩风景名胜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顶峰海拔2736米。景区与太子山逶迤相连,小峡河奔腾于峡谷之间,青峰接云,古松参天,四季云雾缭绕,终年流水潺潺;每当山风劲吹,松鸣石壁,似千军万马奔腾于峡谷之中,经久不息,松涛声震荡峡谷,故名“松鸣岩”。

★餐饮推荐:

油香、馓子、搅团、甜醅、手抓羊肉、油炸餜餜、河州包子、临夏粘糕等。

新闻推荐

美丽星空 开启2021成都追梦之年 为2020写下充满希望的终章,为2021许下美好的祝愿

更多内容详见锦观更多内容详见锦观冬季猎户座天区星云加州星云M31仙女星系鹈鹕星云我们知道,您或许没有见过群星璀璨的夜...

若尔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若尔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什么是黄河?2020-11-19 17:29
评论:(文旅中国 去醉美甘南, 来一场静心之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