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旅游全线飘红 热度一路攀升——“五一”期间阿坝州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5-0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时群 李祥珍

“五一”黄金周期间,阿坝州各大景区全力以赴做好景区旅游接待工作,用优质的服务接待每一位游客,各景区再现往年热闹场景,全州旅游业强劲复苏,累计接待游客16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140.75%和232.83%,四大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和门票收入全线飘红。

为了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州委、州政府及各县(市)委、政府超前部署,提前谋划,部署“五一”假日期间文旅市场旅游接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州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我是来自福建的游客,第一次见到这么雄伟壮阔的冰川,真是大开眼界,虽然有一点点高反,但还是值得一来,下次我会带家人和朋友再来的。”游客王磊看着眼前的美景感慨万千。

五月的达古冰川景区内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纷沓而至,尽情享受着假期惬意的休闲之旅。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恋,在优美宁静的自然风景和圣洁壮阔的雪景云海中,饱揽大自然的绝佳美景。

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5月3日,明媚的阳光洒满大地,来马尔康自驾游的成都游客张丽莉一家正在卓克基土司官寨观光旅游。

“打开车窗,一路都有蓝天白云、绿树美景相伴,这种自驾体验实在是太舒服了。”张丽莉打趣地说,“这里的空气都是甜的。”游客的亲身体验最具说服力。

“五一”小长假期间,若尔盖县天气晴朗,绿意盎然,游客们领略着草原风光,整个小城热闹非凡,街道两旁餐厅游客爆满,手抓肉、羊肉串、酥油茶、牦牛酸奶等让人味蕾绽放,县城一湾广场更是人山人海,夜幕下欢快的锅庄舞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若尔盖县黄河九曲第一湾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奎说:“今年‘五一’,游客量比往年多,各景区对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等工作都做了充分准备,整个景区井然有序,都在可控范围之内。”据统计,截至5月4日15时,若尔盖县综合接待游客5.4万人次,同比增长945%,旅游综合收入3489.79万元,同比增长1033%。

“小金县四姑娘山景区果然名不虚传,很美!这里服务很好,环境也很干净优美,各咨询点和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我们解答各种疑问,作为游客我们也做到了文明出行。”来自成都的游客刘先生说。

阳光正好,风和日丽。小金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景区秩序井然。“五一”小长假,四姑娘山景区人气火爆,游客游山赏雪热情高涨,他们或漫步其间,或在小摊点挑选精美的手工艺品。

九寨沟县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不断提升文旅接待场所开放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县各景区景点、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图书馆、非遗馆、体育馆通过实施分时预约和承载量实行精细化管理,严防客流超载和大人流聚集。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文明旅游、宣传推广等工作力度。

“五一”黄金周期间,阿坝州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举行《青藏高原环境与山水文化(若尔盖卷)》首发仪式

本报讯(胡泉涌)日前,若尔盖县举行藏文版《青藏高原环境与山水文化(若尔盖卷)》新书首发仪式。据了解,藏文版《青藏高原环境与山...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全线飘红 热度一路攀升——“五一”期间阿坝州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