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若尔盖县组织开展乡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5-27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远凤)近日,若尔盖县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立足当前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形势任务需求,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对降扎乡1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应急演练。

“哐哐哐……泥石流来了,大家赶紧往安全地带撤离!”在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的紧急呼喊下,随着一阵阵敲锣声、紧急吹哨声和敲门声,地质灾害隐患点区域的群众立即从家里跑出来,各村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按照预先选定的疏散路径,有条不紊地组织农牧民群众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撤离完毕后,乡村干部随即开展人员清点和安置等后续工作,并现场讲解紧急避险相关注意事项。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17个隐患点开展疏散撤离全程耗时20分钟。“通过今天的应急演练,让我们了解到如何逃生、走哪条路线逃生、安全撤离点在哪个位置,这对于大家来说太重要了。”参加此次应急演练的木岔村村民阿尕说道。

据了解,此次演练搭建应急救助帐篷17顶,参与群众达400余人。通过演练让农牧民群众主动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提升,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启用新冠疫苗 集中接种点

本报讯(胡泉涌)4月26日,若尔盖县正式启用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拉开了全县疫苗普种工作的序幕。该县疫苗集中接种点位于县城体...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组织开展乡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