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若尔盖县开展抗震救灾暨洪涝地灾应急演练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6-1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尔吾占登)为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近日,若尔盖县在巴西镇举行2021年度抗震救灾暨洪涝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模拟场景分别为抗震救灾和洪涝地质灾害演练。抗震救灾模拟巴西镇境内发生6.0级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人员被埋压、交通中断;洪涝地质灾害模拟若尔盖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巴西镇30分钟降雨量超过50mm且强降雨仍在持续,巴西中心小学上游出现泥石滑落,导致河道堵塞,严重威胁下游乡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抗震救灾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声响起,巴西中心校第一时间发出学生疏散指令,各年级教师带领学生从教学楼迅速有序地向疏散点转移,并清点人数。在下巴西村受灾点,村干部第一时间敲起锣鼓,巴西镇民兵队伍立即展开自救互救,搜救伤员,并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应急避难场所;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破拆受损房屋,以人工搜索、仪器搜索等方式全面搜救被埋人员;医疗卫生组赶到现场,采取应急措施,展开救助工作。经过1个小时演练,各单位通力合作,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并达到预期效果。

新闻推荐

《重返狼群》读后感

小记者:汤婉彤(安师大附外城东校区208班)指导老师:肖庆梅前几天,我读了一套书叫《重返狼群》,讲述了一个女画家在海拔近4000米...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开展抗震救灾暨洪涝地灾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