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雨情 中秋小长假首日,全市大暴雨87站 市气象台:此次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有多少成都人的中秋节,是在雷声里醒来的?12日的暴雨蓝色预警之后,深夜风雨大作,电闪雷鸣。13日清早,风雨不息,直到下午一点,降水明显减弱后,预警终于解除。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气象实况通报,9月12日20时到13日17时,成都市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中西部部分地方大暴雨。全市共计出现暴雨215站,大暴雨87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大邑晋原206.3毫米。

期间,成都大部分地方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金堂栖贤30.6m/s。

全省来看,也是水火两重天。西边的成都、绵阳等地暴雨倾盆,东边达州、泸州等地持续高温,温差高达17℃。

成都市气象台说,此次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未来3-7天成都市主要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中秋小长假剩余两天的白天,天气还不错,阳光温和,最高气温25℃左右。不过早晚多雨,就不要指望赏月了。

据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天白天盆地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

另外,9月13日凌晨开始,绵阳境内普降暴雨,导致江油、平武等地出现泥石流,部分道路中断。平武交警发布消息,九环东线平武段、平武至松潘道路多处中断,因此,计划从九环东线到九寨沟、黄龙的司机请绕行。

9月12日8时起至13日8时,北川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据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消息,此次暴雨导致该县7个乡镇7850人受灾,无紧急转移安置被困人员。此外,北川境内多条道路出现塌方断道,交通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彭亮 汤小均

新闻推荐

甘南的青稞熟了

◎陈拓从青黛色的南部,一路攀援向北。一棵一棵,一片一片,次第金黄。被一浪一浪金黄的秋风,簇拥着,簇拥着,前仆后继、...

松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松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郎木寺之美味2019-08-15 05:07
评论:( 雨情 中秋小长假首日,全市大暴雨87站 市气象台:此次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