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访阿坝州松潘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玉林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3-25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法治报:疫情当前,政治大考,作为基层公安机关的“一班之长”,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曾玉林:每一次大事件,对每一名公安民警都是忠诚与秉性的考验,更是淬火利锋的成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局党委班子成员下沉责任片区担任“网格片长”,派出所所长、交警中队长担任“双网格长”。各警种各部门树立战时意识,强化必胜信心,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

四川法治报:当前如何聚焦目标任务,推动疫情防控和公安主责主业更好地统筹促进?

曾玉林:松潘县公安局坚持抓紧抓实抓细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各类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深入推进“奋进”系列专项行动,针对社会治安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创新破案打击手段、健全治安防控体系,确保治安大局平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会战等专项工作,突出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做实做牢科学社会面防范控制,构筑专群结合、警民联防、应急快反专业分队的新格局。扎实推进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集中开展整治“三超一无”“冰雪保畅”等专项行动。不断总结完善疫情防控中的公共安全治理经验,不断提高整体防控能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四川法治报:抓疫情防控促复工复产,公安机关如何立足主业更好服务经济发展?

曾玉林: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松潘县公安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两手抓两不误。全体民警职工践行“枫桥经验”,落实“一村一民警”,服务基层群众不缺位。“党员先锋队”走街串巷骑马骑摩托车前往边远牧区村寨,承担群众生活、春耕物资配送。“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交警大队支部民警职工24小时检查车辆人员,护航务工人员专车包车“春风行动”,全天候为过路货车驾乘人员提供服务。治安部门、派出所严格进行人员管控,有效降低输入性风险。积极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大数据+微警务”服务,交管、户籍、出入境业务实现了不见面网上办理、预约办、电话办、延期办、特事特办等。一线民警下沉成西(兰)铁路、剑科水电施工项目部开展“保姆式”服务,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新闻推荐

松潘县力促疫情防控工作 依法有序开展

本报讯(苏曾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引导各族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规政策,促进疫情防控工...

松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松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历史的弃儿2020-03-09 02:49
春天的光芒2020-03-22 23:45
评论:(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访阿坝州松潘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玉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