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汶川中学喜获全国 “零犯罪学校”称号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2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光富 记者 王望) 9月15日,记者从汶川县教育主管部门获悉,汶川中学受到中央司法部、中央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央综治办公室的联合表彰,荣获全国“零犯罪学校”称号。

据悉, 近年来,该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预防机制,强化未成年学生的理想、道德、法制教育;以行规教育为核心,融《规范》教育于活动中,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阵地作用,融法制安全教育于课堂教学之中,开展法治安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对有不良行为的学生进行教育转化;规范教师言行,健全未成年人教育制度。与此同时,汶川中学为全面贯彻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创建“零犯罪学校”活动,把创建活动列入学校工作计划,制定了完善的方案和实施办法,通过扎实有效的法制主题教育活动,以普法教育宣讲、普法教材进课堂、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进学校、青少年维权信箱、送法进校园等形式开展遵纪守法宣传,编写出版了法治与德育校本教材来加强青少年的法律基础理论教育,不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新闻推荐

“小奖”激发大自觉崇德向善成风景

马福建还记得1997年元旦,那一天,在锣鼓和鞭炮声里,他颁发了村里的第一届“孝敬父母奖”。这个奖,是马福建自己设立的。这位浙江省德清县太平村的普通农民、农贸市场上摆海鲜摊子的小老板,在1997...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中学喜获全国 “零犯罪学校”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