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一个成都人的24小时新零售生活报告: 吃喝玩乐大升级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5-16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文/列岛

又和研发小组头脑风暴到晚上12点,打车回家收拾完毕已经是凌晨1点。但无论如何成都人王艾筱还是要赶在早上7点起床,给女儿佩佩做早饭。

7点,天猫精灵准时把她叫醒,去年双十一抢购来的,比平日便宜了不少呢。老公还在打着巨响的呼噜,一声“关闭闹钟”的指令,天猫精灵还是准确识别到这是王艾筱的声音。

闹钟停止,她爬起来先煮上6枚鸡蛋。鸡蛋是昨天她在饿了么上找附近的商贩送来的。天儿热,鸡蛋放久了不好,每次王艾筱只买两三斤,够用两三天便好,看着第二天要没了就又找饿了么送来。不用自己费多大劲,就算摔坏了他们还有适当赔偿。

趁着早上的这点时间,王艾筱又擦了擦高跟鞋的鞋面儿,重新涂了个口红。口红是她一周前在川师的全国首家天猫校园店选中的。那天,她也和那些年轻学生一样研究了店里的“天猫魔镜”,看着屏幕试了试妆,才终于找到一支合适的新款口红。

还在和合作伙伴谈论着细节,10点不到快递电话就已经打到了王艾筱的手机。“没想到昨天下午在天猫下单给女儿买的一件白色衬衫这么快就寄到了,本以为会是在下午到。”

佩佩所在的班级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筹备合唱节目,老师要求每个小朋友都得穿白衬衫。那天把旧的翻出来才发现已经小了,没办法又赶快买了件新的。“选的次日达,就是害怕尺码不对,特地留一点时间还可以更换。”

到达公司已经快到12点,午饭时刻,同事们叽叽喳喳在群里讨论着中午要点什么外卖打牙祭。“昨天才点了烤鱼,要不今天吃廖记棒棒鸡,送得快。”“恐怕又只有去单位对面的餐馆买米饭了”。“不用不用,现在有米饭的套餐了。”

三份耳丝,四份无骨凤爪加带丝,还有两份棒棒鸡,天猫超市里选了廖记半小时达,王艾筱刚走到门卫室,穿统一蓝色外套的饿了么小哥也正巧同时到达。

和同事一同拎着上楼,饭刚入口同事就开始不约而同地称赞,“这个米还是用得比较好。”他们不知道,这是廖记棒棒鸡根据口碑上的留言反馈,及时对他们的产品进行了改进,特别增加的主食米饭。

实在太累,吃完午饭,刚午睡起来还没缓过劲的王艾筱又不得不亲自去一趟火车南站,她要去接一个从江油而来的客户,一切顺利,那位客户乘坐的动车C6307将在14:14抵达。

这个点打车堵车风险太大,保险起见,王艾筱决定先骑共享单车到地铁站,坐一号线过去。一排五颜六色的单车,她径直地走到了一辆白蓝相间的哈罗单车面前。骑起来不费劲,坐垫更加柔软,超过700分的芝麻信用评分,王艾筱没有给押金就弄了一个。

按照互联网企业的习惯,下午三点王艾筱的办公室已经开始提供下午茶,每天都是曲奇加咖啡总会让人厌倦。那天看设计部的同事在天猫上点了一个抹茶冰淇淋蛋糕,刚送来时候还冒着冷烟,新鲜美貌,口感也还不错。

王艾筱决定买一块犒劳一下几个小姐妹,反正天猫一小时达超好用,她也顺便再点了些车厘子。一边工作,一边等着蛋糕水果的到来。45分钟之后,蛋糕到达,再过了5分钟,暗红的汶川车厘子也准时抵达。

停下手中的报告,王艾筱之类精致成都办公室女孩的小午茶时间正式开始,吃完大家主动加班了半个小时,王艾筱很满意。

今天终于松了口气,她自己不用加班。下午6点准时打卡走人,按照家庭约好的时间,王艾筱要去南二环的父母家中吃晚饭。女儿早就被外公外婆接来,她感谢父母对自己的帮衬。桌上摆了卤菜,父母也正在厨房准备炒个回锅肉。

上午到的衬衣给女儿试过之后,很合身,不用再换了。刚换回衣服,女儿突然闹着要吃海鲜,没办法,王艾筱拿出手机在盒马鲜生上挑了两只面包蟹,幸好还有货。

王艾筱的父母家正好是盒区房,在盒马成都一号店——莱蒙都会店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范围内。随时都能轻松买到物美价廉、品种齐全的海鲜,这样的“盒区房”让很多同事都很羡慕。

王艾筱老公想着,刚蒸好的面包蟹配一点黄酒享用大概也是极好。出锅前他去酒柜看了一眼,除了红酒和泡的白酒,黄酒没了。

女强男弱,王艾筱的老公聪明是聪明,可也是个不那么勤快的人。老公点开1919顺手买了两瓶之前买过的黄酒。天猫和1919酒类直供合作早就推出了“马上喝”服务,他是爱酒之人,怎么能不知道。门店2公里内都属于全配送覆盖。

下单20分钟后,蟹刚出蒸笼一会儿,送黄酒的小哥也敲响了他们的防盗门,老公笑嘻嘻地开门、拿酒,显得自己很勤快。吃完饭后的碗,还是留着让王艾筱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就算喝的是黄酒这种度数不太高的酒。

回到家中已经是晚上23点,天猫精灵提醒,王艾筱大学最好的闺蜜今天过生日,而她现在正在国外,恐怕正睡得酣畅淋漓。送点什么祝福呢?那天视频通话,她说她想念家乡的麻辣鲜香了,隔三差五吃汉堡三明治受不了。

再次打开天猫,快速找到成都老字号品牌的商品。从2017年9月底,天猫就宣布扶持老字号的“天字号计划”,有超过600个老字号品牌已经通过天猫销往全国甚至海外市场。

“我给他邮一箱友泡椒凤爪,一箱白家酸辣粉丝、五袋鹃城牌的郫县豆瓣酱,还有两袋张飞香辣牛肉……”“这个生日美食大礼包,她肯定会喜欢的。”

一点点小确幸,听着已经开始的呼噜呼噜地入眠声,给手机插上电源,熄灯,她也睡了。明早虽然不上班,可还要起来收偷蚂蚁森林的能量呢。

新闻推荐

防灾减灾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李红军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的学校广泛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们的防灾减灾...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个成都人的24小时新零售生活报告: 吃喝玩乐大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