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蕴缨托举生命 守望心手相牵 眉山蕴缨妇产医院(中铁医院)20年春华秋实谱华章 王小普 文/图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产科大楼。

历史长河,浩浩荡荡。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在眉山,眉山蕴缨妇产医院(中铁医院),一直为广大群众所熟知。从1998年至今,医院秉持“服务眉山妇幼、健康成就未来”的伟大使命,躬耕不辍、栉风沐雨20载。20载春华秋实,20载励精图治,成就辉煌,彪炳史册。

第一篇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20年间,眉山蕴缨妇产医院(中铁医院)由一个约200人的医疗团队,为90万余门诊人次及6万余住院人次的广大群众提供了满意的医疗健康保健服务,获得了多方好评。2017年6月,该院一幢流程更科学、环境更舒适、高端大气的12680平方米的妇产专科大楼拔地而起……

眉山蕴缨妇产医院(中铁医院)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末,随着铁路大军辗转全国修建铁路,为保障铁路工人的健康和方便工人及当地群众就医作出了积极贡献,1998年在眉山设立了中铁二局二处眉山基地医院,医院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应运而生的。20年来,医院一代又一代医护人员为广大铁路工作者及当地居民的健康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2005年,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国企主辅分离的政策,改制并更名为“眉山中铁医院”。在此期间,医院克服患者少、名气小等不利因素,专注妇幼,最终将良好的口碑根植群众心中,获得了眉山人民的认可和称赞,医院先后多次获得了中铁二局年度“先进集体”称号。尤其是在2003年“非典”时期,医护人员更是发扬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非典”救治工作,获得相关部门的好评。2008年,医院积极参加“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获得“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组织”“抗震救灾优秀团体”等荣誉。

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当初,新的历史条件也给医院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改制后的眉山中铁医院困难重重,除有部分医务人员外,面临着无自主场地、无规模、无特色的市场困境;面临着全院医务人员怎样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平台受限;也面临着医院在市场竞争中生存的窘境。医院何去何从?前途未卜!

为此,医院组建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并充分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和智慧,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医院通过300余份社会就医调查,结合眉山医疗市场的需要,在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和有关咨询单位的帮助下,医院找到了切实为大众健康服务的切入点,这就是妇产科医疗方向。医院将“服务眉山妇幼、健康成就未来”作为其神圣使命,积极投身为广大孕产妇儿服务这项工程。医院有了方向,有了使命和愿景,便需要完成使命的方法,步骤和措施。

医院把解决服务场地作为第一要务,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及眉山市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医院员工将仅有的资金全部投入,凡是符合条件贷款的所有人房产进行抵押购置了第一块约6亩的土地,通过建筑方垫资一年后,一幢颇具特色的银灰色医疗大楼于2009年1月30日矗立于眉山城区一环西路与金象大道交汇处,这标志着医院正式有了为广大妇幼患者服务的温馨医疗场所。

20年来,医院大胆创新,稳定职工队伍,留住人才,奠定了医院持续发展的根基。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艰苦创业,勇于改革,使医院在医疗设备、医疗技术和服务等方面有了较大改善,取得了突出成绩。

2017年6月,医院发展史上再添浓墨重彩一笔,一栋别具一格、富丽、温馨的妇产专科大楼应运而生并投入使用。医院秉持建院的初心,随着“客户需求第一”这一价值观的深入,客户服务满意度增加,客户流增大。新大楼的落成运营,既是响应国家开放二孩政策的需要,也是医院自身发展的需要。这幢根据JCI(国际医院联合委员会标准)建设的产科大楼,紧邻眉山火车站、高铁站及汽车站这一交通枢纽中心,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同时,医院通过更名为“眉山蕴缨妇产医院”,目的是让这一使命工程更响亮,更深入人心。

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医院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新闻推荐

一个打工家庭的塌陷:达州塌陷事故遇难父子的最后轨迹

四川达州地陷后的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图王珊见到丈夫和幼子的最后一面,是在微信群出现的一段分辨率不高的视频里。...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蕴缨托举生命 守望心手相牵 眉山蕴缨妇产医院(中铁医院)20年春华秋实谱华章 王小普 文/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