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不变的,是坚守与热爱

来源:聊城日报 2018-11-09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曹天伟

这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是365天中的平常一天;这又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一个属于记者的节日。

在中国,记者节是除了“教师节”“护士节”“医师节”之外的第4个行业性节日。为一个行业设立节日,与其说这个行业十分重要,不如说这个行业十分辛苦。物换星移几度秋,转眼间已在报社待了13年的时间,青春渐行渐远。在还不到回忆的年纪回首这13年的日日夜夜,惟感自豪的是:激情仍在,动力依然,前进的脚步没有停歇。选择了这个充满挑战的职业,就意味着要有更多的付出和努力。13年里,有欢声笑语,有泪水心酸;有稿件完成后的满足,也有采访受挫后的失落。唯一不变的,是对这份职业的坚守与热爱。

每一天都是新的,所以记者要活跃在人民群众之中,穿梭于社会万象之间,与百姓同冷暖,与社会共前进。面对一些大事件,甚至是可以载入历史的事件,记者的任务,就是要认真记录、准确表达,将这一个个事件刻录在历史的印记里。最难忘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赴震区采访的震撼与感动。震后半个月的时候,通往震中北川县的道路还未打通,我们只能在受灾较轻的绵阳市区采访。尽管如此,住所内贯通整面墙壁的裂纹,晚上时有发生的余震,仍然让人感受到大地震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创伤。半个月的时间,一个个不眠之夜,除了疲惫,更多的是感动与震撼。在板房建设工地上,来自聊城的援建者们克服白天烈日暴晒、晚上蚊虫叮咬、生活水土不服的困难,夜以继日、挥汗如雨,为受灾群众搭建起一处处舒适的住所。时至今日,每当想起当年一位援建人员向我们展示他满是血泡的双脚时,仍然心潮难已。

入行愈旧,心态和思维在不断转变,但不变的,是一颗赤子之心。今后的岁月,希望还能一如往昔,在新闻现场记录悲喜、记载历史。

新闻推荐

刘超在香港与新风天域联合创始人兼集团董事长梁锦松会谈 加快建设高端医疗基地携手打造川港合作典范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李志豪)昨(8)日,市委书记刘超在香港与新风天域联合创始人兼集团董事长梁锦松会谈。梁锦松是著名扶贫慈善机...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变的,是坚守与热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