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淘管家服务社华锦岭:居民眼中辐射正能量的“爱心健康大使” ■文/图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陶宏旭 艾洁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3-0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过非典防疫,为春蕾计划捐过钱,为汶川地震献过血,定期上门为孤寡老人检查身体,免费送医送药,为了不落下参加公益活动的机会,自己开的诊所一年关门百余次……

在马鞍山老市里,提起泽林西医内科诊所的华锦岭,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在大家的眼中,他就是一位“爱心健康大使”。

“人生在世就要怀着一颗善心,以前我都是‘单打独斗’做公益,加入淘管家服务社后,我的思路更开阔了。”华锦岭说,诊所为自己、也为组织从事公益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老市里中老年人多,华锦岭在社区健康普查中发现,社区有不少老人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为此,他向社区提出了开展义诊的想法,立即得到了社区的支持。如今,这样的义诊不仅坚持了五六年,而且义诊范围也扩大到了花山区杨家山、宁南、花和、景城等多个街道社区,接受义诊的居民超过万人次。不仅如此,华锦岭还主动配合市、区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或组织在社区进行的预防疾病、应急救护宣传和健康养身讲座等公益活动。

无论是谁家里有事、谁的身体不舒服,无论刮风下雪、无论白天黑夜,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家住矿内社区的黄奶奶高血压、冠心病等大病缠身,加之老伴去世,整天精神恍惚,时常流泪。华锦岭在社区巡诊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在社区支持下与黄奶奶结成帮扶对子,经常上门看望,问寒问暖;住在梧桐雅苑小区的鹿文义有高位截瘫,常年卧床不起,2014年底,华锦岭与这个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常年定期上门看望并帮助其康复调理,并请来大学生志愿者上门为其孩子进行课程辅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2016年10月,他购置康复器材,建立了爱华残疾人服务中心,如今已先后接纳了百余名残障人士在中心接受康复训练。

“钱财是身外物,不需太看重,助人乃快乐之本。”这是华锦岭常说的一句话。自2015年以来,华锦岭个人捐款捐物超过4万余元,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数万小时。他就如一团火,以热心服务辐射着正能量,为老市区的困难群体带来了一股爱的暖流。

新闻推荐

春风化雨点滴滋润

春馨苑小区设立的好人榜,以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大家。本报记者张园文·图“爱国敬业守诚信,遵纪守法明是非;邻里友善乐助人,勤俭...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淘管家服务社华锦岭:居民眼中辐射正能量的“爱心健康大使” ■文/图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陶宏旭 艾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