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11孙仕丽:坚守在防治结核第一线的“最美防痨人”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11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26岁的孙仕丽便离开刚满7个月的女儿,奔赴一线,走访全县57个乡镇的结核病人。540名结核病人给她出了540道难题,但她不畏困难,跑遍57个乡镇,行程一万多公里,确保没有一个结核病人失联和治疗中断。在忙完所有的走访回到家时,女儿已经10个月大。

一名6岁孤儿染上了结核病,其父母也因此病离世。了解到情况后,孙仕丽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把孤儿带回家悉心呵护长达半年,并承担了全部费用。孩子痊愈后,她找人收养了孩子,孩子亲切地称她为“孙妈妈”。

当4岁的女儿连续咳嗽几个月久病不愈时,她怨过哭过,最终却还是放不下肩上的担子,调整好情绪之后,又义无反顾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坚守在结防工作第一线。

2018年9月,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防治结核病问题高级别会议上,孙仕丽获评全国“最美防痨人”称号。2018年,她被评为“四川好人”。

新闻推荐

汶川县旅游集散中心恢复 改造提升项目将投入使用

本报讯(杨光富记者邹阳)近日,记者从汶川县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县组织相关部门对汶川县旅游集散中心(汶川客运站)恢复改造提升项目...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汶川纪行2019-05-26 00:00
评论:(11孙仕丽:坚守在防治结核第一线的“最美防痨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