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7名“驴友”穿越卧龙自然保护区 1人遇难 遗体在百米悬崖下找到 穿越盲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生还的穿越人员出现在邓生沟入口位置

12日

7名“驴友”违规穿越卧龙自然保护区时,期间有1人遇难身亡

13日

下午,一支14人的救援队从卧龙出发,进山搜救,里面包括公安民警和当地向导

14日

下午3点过,找到遇难人员,在一个崖下面,悬崖有一百多米高

14日

下午6点半,生还的6名穿越人员中的4人出现在邓生沟入口位置,另外两人在山上帮助搜救

卧龙“盲区”

事发位置应该是在一处叫“白水台子”的地点附近。“山里面雾气大,就算是本地人,走错一个山梁也会迷路。”

意识“盲区”

“知道教训了吧?”车外一位民警问其中一位成员。他回答道:“这个怎么说呢?老外不是比我们玩得还牛吗?珠峰一年也死了那么多人……”

12日,7名“驴友”违规穿越卧龙自然保护区时,期间有1人遇难身亡。13日下午,当地公安、村民等已上山搜救。

昨天下午,搜救人员在一处百米高的崖下找到了遇难者的遗体。之后6名生还人员中的4人下了山。对于事件的发生,一名成员表示,期间遭遇了暴风雪,另一名成员提到了“坠崖”。

警方表示,初步认定这几名“驴友”涉嫌非法穿越保护区核心区,公安机关将依规对他们给予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王明平 摄影记者 王效

救/

救援队伍进山搜救

当晚在沟里休整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在接到报警后,13日下午派了一支14人的救援队从卧龙出发,前往事发地大雪塘。14人的队伍包括公安民警和当地向导。

“昨天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有公安局的,还有十多个村民去了。”14日中午,入口处的一家服务点里,一位女性村民告诉记者,她的丈夫陈师傅常上山挖药材,有时候会待一个星期,因为对山上比较熟悉,13日也被喊着一起上山去找人,当天傍晚,她曾经给丈夫打过一个电话,“他说,去牛棚子给搜救队做饭去了。”

14日中午时分,她试着打了几次陈师傅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上面信号不好。”其他村民拨通了另一位参与搜救的杨姓村民的电话。杨姓村民表示,13日上山后晚上在沟里休整,昨天早上出发后到达了定位的位置附近,天气还可以,“不过还没找到他们。(死者的)伴儿们(指其余6人)走了,我们在分组搜寻。”

险/

入口牌子:禁止非法穿越

从邓生沟入口往里走约8公里,便到了一处名为牛棚子的地点,再往前便是保护区的核心区,入口的地图上写着核心区“游客禁入”。“游客只能到牛棚子,而且当天必须返回。”站在邓生沟入口处,两个戴着工作证的卧龙关村的村民告诉记者。入口立了一块牌子,上面是“禁止在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非法穿越的公告”。不远处还停了一辆警车在守,车上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分别来自汶川县公安局和卧龙自然保护区公安局。

“救援人员昨天到了牛棚子、今早从牛棚子出发前往大雪塘搜救!”14日,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一名副局长表示。

一位村民介绍,13日晚搜救队伍应是在牛棚子休息。“那里有简易的房子,再往里也没有适合休整的地方。”他介绍,从邓生沟入口到牛棚子,都是一两米宽的水泥石块路,“再往里都是比较陡的山路。”他判断,事发位置应该是在一处叫“白水台子”的地点附近。因为采药,他也上过山,“山里面雾气大,就算是本地人,走错一个山梁也会迷路。”

搜救人员:百米崖下找到遇难者 成员:突发暴风雪

14日下午5点过,记者联系上了中午通过电话的杨姓村民。他告诉记者,遇难的人员已经找到,“下午三点过找到的,在一个崖下面,悬崖有一百多米高。”

下午6点半,事件里生还的6名穿越人员中的4人出现在邓生沟入口位置。还有两个人呢?“他们在上面帮助搜救人员处理遇难人员的事。”4个人三男一女,站在景区门内,精神略显疲惫,“麻烦帮我们开一下门,我们还要去派出所做笔录。”

“我们想先吃点饭,两天没吃饭了。”走出来后,一名女性成员说道。另一位成员表示,在山上没水喝,“我们喝的就是河里的水。”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坠崖。”上述女性成员回答道。至于事情的原因,一名男成员称,11日他们在垭口遭遇了突发的暴风雪,“我们都很紧张,都怕自己失温死在上面,大家尽可能自己往下走。”至于更多的细节,他留下一句“到时候再说吧”,就和其他队员一起上了警车。记者注意到,在警车内,上述女性成员多次提到,希望能见一下身亡者的家属。

“知道教训了吧?”车外一位民警问其中一位成员。他回答道:“这个怎么说呢?老外不是比我们玩得还牛吗?珠峰一年也死了那么多人……”

续/

遇难者身份确认 4名成员身体擦伤

通报:涉嫌非法穿越

4名成员下山后,被带到卧龙镇卫生院检查了身体。“身上都只是一些擦伤。”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后,他们被带到卧龙派出所接受调查。

昨晚8点过,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布了事件通报。表示:“6月12日下午5时许,卧龙镇派出所接到阿坝州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人通过卫星电话报警称,有一行7名野外徒步爱好者组成队伍正在卧龙保护区‘大雪塘’徒步穿越。当日上午发现有网名为‘江城子’的同伴失踪,经过寻找后发现‘江城子’已经死亡。”

“确认了死者身份,网名为‘江城子’的死者,本名为王某某,女,重庆市人。”通报中写道。

通报中也提到,14日11时许,民警与救援村民到达报案地点,但未见到6名徒步人员。“由于缺少食物,这6名徒步人员已离开该地点,其中4人自行下山,另外两名返回案发地点。”

“王某某的死亡原因和整个穿越过程尚不清楚。”通报中也表示,将通过民警现场勘查、取证以及依法问询涉事人员等工作,认定死者死亡原因,详细了解整个事件全过程。

此外,通报中表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及点位坐标,初步认定该行为属于涉嫌违规穿越保护区核心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有关规定,“我们将依规给予他们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理。”

新闻推荐

三江乡 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

三江乡同化村石碧屯群众清理沟渠。为打好2019年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整治百日攻坚战役,三江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进地震局2019-05-30 09:29
评论:( 7名“驴友”穿越卧龙自然保护区 1人遇难 遗体在百米悬崖下找到 穿越盲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