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四川卧龙龙潭水电站大坝漫坝情况好转 水位持续下降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4 15:13   https://www.yybnet.net/

视频说明:龙关水位站位于龙潭水电站下游、耿达乡上游约2.5公里处,应急监测队员正开展水位校测、监测设备调试校正及测流。受访者提供。

8月23日晚,澎湃新闻从四川省阿坝州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下称阿坝水文局)威州测报中心获悉,截至23日21时15分,龙潭水电站下游4公里处龙关水位站实测水位为1521.67米,比昨天水位下降0.61米。22日17时10分的实测水位是1522.28米。

参与此次救援的阿坝水文局威州测报中心谢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目前该水电站的漫坝情况明显好转。与之前相比,漫坝水位持续下降,水流有所放缓。大坝左岸道路积水减少。

谢姓负责人表示,他在龙滩电站下游4公里处的水位站负责检测水位,为前来排险的专家小组提供最新的检测信息。 23日上午,另一个应急监测队到达龙潭水电站上游进行水位监测,“相当于是上游下游同时监测。”

澎湃新闻此前从水利部获悉,据水利部、四川省水利厅工作组和电站方人员21日上午现场查看,水电站水位约1461米,高于堤顶约4米,超过了大坝设计稳定工况,不排除大坝发生失稳溃坝可能。

龙潭水电站位于四川汶川卧龙特区耿达镇,是岷江一级支流渔子溪干流上的第四级电站,隶属神华四川能源公司。

电站装机24MW,大坝为混凝土坝,坝顶高程1637.3米,坝高20.35米,正常蓄水位1636米,水库总库容为37.96万立方米,是一座具有日调节功能的引水式电站,1996年6月12日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2008年“5.12”特大地震造成电站设备设施严重受损,历经4年半的灾后重建,于2013年1月1日三台机组第二次全部投产发电。

澎湃新闻从四川省水文局获悉,自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后,阿坝水文局立即启动IV级防洪应急响应。经过严密的部署安排,8月22日,阿坝水文局派出2支水文应急突击队,分别前往鱼子溪河上下游、水潭电站、龙关水位站等多个受灾点位进行水文应急监测。

截至23日11时,阿坝水文局已向救援工作组、各级防办、排险专家组、省水文局、龙潭电站相关人员,发布实时水情信息51次,水情专报4期,紧密分析未来12小时渔子溪上游水情趋势,龙关水位站实时水情,文献街、龙关、木江坪时段雨情,同时结合龙关水位站实测流量进行水情会商分析。

新闻推荐

全力打赢应急救灾这场硬仗

本报讯(记者王成栋徐中成)8月21日,受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委托,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带队前...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卧龙龙潭水电站大坝漫坝情况好转 水位持续下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