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汶川洪灾撤离车辆改道北川 5天5万台车过境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2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8月20日,汶川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阿坝州境内多条进出道路因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双向中断,G347线茂县至北川段成为绕行进出阿坝州唯一通道。北川出动警力对过境车辆进行分批放行,沿线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驾乘人员免费发放矿泉水、面包、饼干、牛奶等物资。到8月24日下午,已有超过5万台次车辆安全绕道北川驶向回家路。

5天5万台次车辆过境北川

8月23日中午1时许,从茂县过来的车辆在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环湖路漩平隧道口排成长龙,等候路政人员及现场交警的放行通知。而拉着蔬菜、食品的大货车则有序穿过隧道前往茂县方向。

据了解,8月20日凌晨,汶川普降暴雨,境内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都汶高速、213国道断道,经茂县至北川段的国道347线成了唯一出行通道。”大批车辆过境北川,北川县公安局出动大批警力,在多个堵点路段进行分段管控、分段放行。同时在墩上、禹里沿线进行远端指挥,实行远端分流。

在大批过境车辆涌入北川时,北川公安局及时将车流量预警下放至交警大队及多个沿线派出所,并根据车流量情况适时做好分段放行。“20日当天,就有7000余台车辆顺利过境北川。”北川交警大队民警杜杰介绍,他们通过运态管控的方式分段放行,过境车辆放行速度明确提高,到8月24日下午,共有5万台次车辆顺利过境。”8月24日全天,进出茂县经过北川的车流量达到7500台次。”

为撤离群众设置补给点

遭遇泥石流、断道等情况,从汶川撤离的群众如何解决生活问题?北川在启动交通应急预案的同时,还在墩上、禹里、曲山等北川沿线乡镇,设立临时物质补给点,并由志愿者服务队为过往驾乘人员免费发放矿泉水、面包、饼干、牛奶等物资。

曲山镇的物资补给点成立后,梁文波就到这里当起了志愿者,向过往的驾乘人员发放生活必须品。“匆忙从里面出来,肯定没有准备食品。”梁文波说,当年北川发生大地震,他们也经历过类似的恐慌。这4天里,梁文波一直坚守在物资补给点,让过境人员都能吃到北川的爱心食品。北川还曾在禹里放置了一个移动厕所,方便过往驾乘人员解决方便问题。

个体老板捐助爱心食品

8月21日早上,北川华秀商贸有限公司老板蹇开华拉着价值6000元的方便面、面包以及手电筒等物资送到墎上物资补给点。“就是有点少,有点拿不出手。”蹇开华说。

39岁的蹇开华是北川县墎上乡人,“5.12”地震后,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建起了北川华秀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已经覆盖阿坝和北川。汶川洪灾断道撤离车辆改道北川后,不少乘客被堵在路上,他就想为这些转移的群众做点事,奉献一点爱心。

(封面新闻记者周洪攀姚茂强)

新闻推荐

泰康公益日暨23周年司庆活动昨举行

早报8月22日讯8月22日,“溢路同行,照亮生命”泰康公益日暨23周年司庆活动在泰康商学院成功举行。据悉,泰康在全国已捐助34家...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洪灾撤离车辆改道北川 5天5万台车过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