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汶川舞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9-14 04:33   https://www.yybnet.net/

□伍排勇 本报记者 徐中成

9月13日晚,汶川县城的锅庄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共享幸福甜蜜的时刻。

当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省级集中展演汶川分会场在此举行。18时30分,德高望重的羌族长者主持拜月仪式,人们手捧羌红,拿着月亮馍馍等祭品,祈福国泰民安,吉祥安康。

紧接着,情景剧《民族和谐 金秋情满》、山歌对唱《月夜》、古典舞《月韵》、歌舞《花好月圆》等一个个精彩节目次第登场。观众席上,人们用手机不停拍照、拍视频,并通过电视、网络同步传遍千家万户。

藏族演员康珠措和9个同伴一起表演了诗朗诵《月之中秋》。“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度中秋节,共诵一首诗,共跳一支舞,既增进了我们各民族团结和友谊,也鼓舞了大家把汶川建得更美丽的斗志。”他说。

在《花好月圆》歌舞中,演出进入尾声,全体群众演员手拉手,围成一个同心圆,跳起了欢乐的锅庄,整个广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这场晚会,我们特别在节目的形式和表达上进行了创新,有藏语、羌语、汉语的诗歌朗诵,有感恩祖国的歌舞表演,也有讴歌新时代的文艺节目。”晚会节目导演吴茜说。

新闻推荐

汶川县总慰问受灾企业

本报讯(记者李宏翔)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汶川县三江镇、水磨镇、绵虒镇部分企业受灾严重,一些企业厂...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舞出最大“同心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