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坚守岗位为群众健康护航 记汶川县绵虒镇卫生院院长董成云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16 07: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量血压、缝伤口、包扎……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以来,汶川县绵虒镇卫生院院长董成云一直坚守在一线为受伤群众“保驾护航”,已经很多天没休息好的他,看上去有些憔悴。

“19日晚,岷江河水猛涨,随时有发生泥石流灾害的危险。”经验丰富的董成云见此情况,立即组织院里的同事做好各项应急医疗防疫准备,备药品,装药箱,清查病房……

20日凌晨,羌锋村和单坎梁子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肆虐的山洪奔涌而来,路断了、电断了、通信也断了,整个卫生院陷入一片漆黑。董成云立即组织所有的医护人员点亮早已准备好的蜡烛、打着手电筒集中在卫生院严阵以待。

“医生、医生,快来救人!”凌晨3点半左右,一阵急切的呼喊声打破了卫生院的沉闷和压抑,一个浑身泥浆,身上血迹斑斑的小伙子被抬了进来。“要赶紧处理伤口,不然会感染。”董成云立即组织护士打开手电筒照明,清洗、消毒、上药、缝合,董成云一边娴熟地操作着,一边安慰受伤的小伙子:“小伙子,你的伤口不要紧,马上就处理好了。”

在处理好伤口后得知,这位小伙子名叫杨云清,开车经过单坎梁子时被泥石流掩埋,所幸被巡逻的党员突击队及时救出,逃过一劫。

董成云深知待在卫生院等病人上门不是办法。于是,他备好药箱,天亮后组织医护人员赶赴受灾严重的绵丰村、羌锋村开展救治工作。在救治过程中他最惦记的还是当时无任何消息的草坡。随即,董成云决定徒步挺进草坡,了解伤员情况。

安排好工作后,20日中午,董成云只身一人背上药箱翻越陡峭的“天梯”,穿过崎岖的山路,徒步3个小时到达草坡,便立即投入到伤员的搜救工作中。

在草坡医疗救治力量得到充实后,22日一早,董成云从草坡返回,来不及休息的他又立即投入到绵虒的防疫消杀工作中。为全力确保灾后无大疫,他组织卫生院职工、村医生、部分村民开展防疫、消杀工作。期间,共组织400余人次在受灾农户、村庄开展防疫消杀,消杀面积达60万平方米。

一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灾难面前,董成云用担当扛起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坚守岗位,誓为群众健康护航。

新闻推荐

灾情就是命令群众就是重心 汶川县党员干部在抢险救援中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纪实

■记者姜国春灾情就是命令。受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汶川县多个乡镇受灾,群众被困、游客滞留、房屋...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岗位为群众健康护航 记汶川县绵虒镇卫生院院长董成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