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家人紧盯屏幕观看 “地震男孩”程强 阔步走过天安门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02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敬礼娃娃”郎铮

这个金秋,已是空降兵某旅“黄继光班”第38任班长的程强和战友们在阅兵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参加阅兵前,“地震男孩”程强说:“接受检阅,我已经准备好了!”

10月1日上午,他和战友们阔步走过天安门,以昂扬的姿态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在四川什邡老家,他的父母和家人早早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庆典。阅兵开始后,一家人紧盯屏幕,生怕错过一个镜头。“一人参加阅兵,全家光荣!”程强的父亲程书均介绍,知道儿子参加国庆阅兵后,家人特别开心,都为程强感到骄傲,“儿子平时训练忙,很少和家里联系,我们都不去打扰他”。10月1日,一家人早早守在电视机前,“就等他出现”。

2008年8月2日,当空降兵部队的救灾车队缓缓驶离汶川地震灾区,12岁的程强举起了“长大我当空降兵”标语——这一幕成为当年灾区群众送别人民子弟兵的经典画面。

10月1日上午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汶川地震中的“敬礼娃娃”郎铮参加了,身着羌族服饰的他乘坐的是“众志成城”彩车。张晓玲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汤小均

新闻推荐

祖国,我们心中的歌

铜凤灯:国家一级文物,曾被邀选送到国外交流展览。东坡亭:苏东坡于元符3年(公元1100年)量移廉州曾在此地居住。清乾隆38年(公元1...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封特别感谢函2019-09-28 06:20
猜你喜欢:
房舍变迁记2019-09-30 05:12
评论:( 家人紧盯屏幕观看 “地震男孩”程强 阔步走过天安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