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福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李宁:因为专业和责任 他选择冲锋在前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25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李宁(右二)指导医疗机构对就诊发热患者实行信息登记

2003年,他是抗击非典疫情的食药品安全保卫战士;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义无反顾地前往震后废墟参与救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冲锋陷阵……他就是福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李宁。无论哪里有困难,他都会冲在最前面,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外防内查

科学指导福绵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疫的“战场”上,李宁夜以继日、节假无休高强度工作,至今已连续奋战1个多月。

经历过非典疫情的防控工作,李宁清晰地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知对付输入性病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外防内查。春节前,他和同事认真开展对医疗机构的排查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热分诊使用,指导医疗机构对就诊发热患者实行信息登记,认真核对每个细节、每条信息,指导福绵区各镇各单位对重点人群开展排查,确保辖区人员管控底数清晰。同时还充分利用中药配方,指导各医疗机构免费熬制提供给广大群众。

为让各镇各部门应对疫情有章可行、有据可依,李宁坚持“提前谋划,防控先行”的策略,带领专家组不分昼夜深入钻研,结合福绵实际,制定出台一系列指导性工作规范、意见和防控工作预案,指导各级各部门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

专业防控

不辞辛苦保群众平安

无论是在防控一线开展疫点处置,还是对重点监控人员突发不适情况进行初诊,李宁都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与专家组成员赶赴现场及时作出科学决策,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和疫情抢时间、和生命赛跑。

李宁多次走进村屯,参与现场工作,高效有序同步开展封锁疫点、疏散聚集、广泛宣教、隔离留观、区域消毒等。在一起确诊病例的后续管控工作中,他一遍遍查看管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反复核对,生怕出现遗漏、盲区,直到确诊病例的居家和活动场所已全部消毒完毕、全部封锁,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集中医学观察,间接接触者全部居家隔离,周边群众全部发放防控宣传单。

当所有防控措施实施后,已是第二天上午,李宁虽早已疲惫不堪,但他从未抱怨过一句。他说:“如果我的辛苦能换来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平安,那么再辛苦再累也值得,党员干部的使命让我们责无旁贷。”

科学的防控,必须有专业的队伍。作为福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李宁经常与专家组其他成员研究探讨业务知识,并积极与市级专家组对接,邀请市级专家以视频教学方式开展对福绵区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充实福绵区医疗救治专家的知识储备,为福绵区居家医学观察、突发上报病患初步会诊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始终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沿,第一时间研读国家不断更新的预防与控制指南和诊疗方案,掌握新出的各种中药配方和防控规程,带领专家组不断提升知识和积累经验,逐步打造出一支“召即来、来即战、战必胜”的专家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技术力量支撑。(记者 陈君铭 通讯员 周勇)

新闻推荐

向 谁 致 敬

□李刚花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让每一个人都被卷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春抱...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来,我们一起扛!2020-02-23 09:53
猜你喜欢:
评论:(福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李宁:因为专业和责任 他选择冲锋在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