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游仙415户村民“红包接龙”募集6万余元支援武汉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庆记者杜畅)2月17日,一场从元宵节(2月8日)开始的“红包雨”基本告一段落,游仙区游仙街道长明村415户村民通过网络自愿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61849元。“红包雨”下的时间之长、范围之广,让几个发起者始料未及。

“书记,汶川大地震时,全国人民都帮助我们四川,如今武汉有难,我们都想表达点感恩之心,村上能不能组织倡导下?”

“就是,当年全国人民支援我们,帮我们重建了家园,人要懂得感恩,村上组织下,捐多捐少自愿”……

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上午,长明村的几名村干部来到长明安置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交谈过程中,村民徐会蓉、邱连军向村党支部书记刘世清提出了向武汉捐款的倡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团支援武汉人民的爱心之火被迅速引燃。

元宵节晚上,一条简短的援助武汉的捐赠倡议让各个村民小组的村民微信群炸开了锅。在一番热烈的讨论后,“红包雨”便开始唰唰下个不停,大家你100,我300,他500……一个个红包,一句句朴实的语言,让长明村节日的夜晚格外温暖,一场爱心接力在村民中传递……

在外经商的村民刘贵礼继给村上捐赠800只口罩后,又给武汉捐款2000元。长明村3组的余洋在母亲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不顾组长的劝阻仍然坚持要捐100元表示心意。14岁的陆金兰小朋友捐出了自己都舍不得用的压岁钱。2组的林金华大姐仅靠一个人打零工维持全家生计,毫不犹豫地捐款200元。7组的丁斌因为这两年生意经营状况不好,觉得自己捐得少了点还有些不好意思。

更让人感动的是,村里平时省吃俭用的老年人也毫不示弱,他们不会发红包,就亲自把现金送到村组干部手中。70多岁的老党员王天兴摸出厚厚一叠零钱,刘加英、罗全英婆婆把最近卖菜的钱全部捐了出来,86岁高龄的陆华金大爷也非要表示自己的一点心意。

截至2月17日,该村已有415户村民自愿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61849元。“这么多人参与让我有些意外,这充分说明我们游仙人是懂得感恩的。村上将这笔爱心款通过正规渠道定向捐赠给武汉,让英雄的武汉人民感受到四川人民的温暖支援。”村支书刘世清说。

新闻推荐

每个人都是挺身向前的战士 一线战“疫”普通工作者首次亮相国新办记者见面会

无畏逆行的白衣战士、佑护万家灯火的公安民警、主动留守的外卖小哥、挺身而出的青年志愿者……23日,国务院新闻办记者见面...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做好事就像一个圆2020-02-26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游仙415户村民“红包接龙”募集6万余元支援武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