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让青春在战疫中熠熠闪光□王 琰(江油)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27 08:51   https://www.yybnet.net/

90后德阳女孩王利原本在武汉做网约车司机,疫情发生后,她留了下来,报名做了社区应急保障车队的志愿者,负责运送物资和接送社区里的慢性病患者。这名汶川地震亲历者明知有感染的风险,却依然逆行而上。虽然不是医务人员,但是她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给予了武汉同胞帮助,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

王利只是留守在武汉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员,她的事迹也只是志愿者支援武汉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青年志愿者尤其是90后们,积极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他们纷纷走进社区、乡镇,在战“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担当有为的青春力量。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是一种担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战“疫”的号令吹响后,广大青年志愿者纷纷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决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危难时,越需要青年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家国情怀。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是一种奉献。出入登记、量体温、登记造册、购买生活用品、为居民换煤气罐、递送物品……这些简单平凡的小事他们做起来是那么认真。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展现了中华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无畏的奉献精神。他们以全力支援疫区的行动,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一个人,温暖了一个个陌生的同胞,也温暖一颗颗战“疫”的心灵,也为我们树立了战“疫”的榜样。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是一种精神。在这支志愿大军中,退伍军人、大学生、快递小哥、的哥的姐……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经过紧急培训,纷纷奔赴各条抗疫一线,他们是新时代的优秀儿女,犹如一束束光亮,为抗击疫情注入能量。青年志愿者持续擦亮“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在激励着新时代中国青年激情燃烧的岁月,青年志愿者已经成为我国在大型活动、应急服务方面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平凡而温暖的他们,书写着青春的精彩,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青”力而为,青春力量在这场战“疫”中闪光!

新闻推荐

战“疫”,诗歌的力量

□廖华玲唐代文学家白居易有个著名的文艺观点:“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所谓“为时”“为事”,就是指文...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来,我们一起扛!2020-02-24 07:22
评论:(让青春在战疫中熠熠闪光□王 琰(江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