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你我之举将会铭记一生 与文行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1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春雨,我种的花儿竞相绽放,在微风细雨中轻轻摇曳,吐露芬芳。

光长寿花就有三种颜色,粉红、金黄、大红,一簇簇,一朵朵,和太阳花争奇斗艳,簇拥在一起缤纷绽放,美丽着阳台外方尺平台。

说实话,对花草我并不十分喜爱,当初种下它们,就一直没有打理,连水都懒得浇,任由它们自生自灭。偶尔,它们也会给我惊喜,在干旱天气里,顽强地生长着,还能开出几朵美丽的花儿。我惊讶于它们生命的顽强,碰上我这个懒人,只能在雨水天气里汲足水分,为干旱天气储备资源,在缺水少肥的情况下,还能生长得如此青翠,着实令我钦佩,让我温暖。

若不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宅在家的这些日子里,让我有时间静下心来打理它们,偶尔施点肥,当春风轻轻吹来的时候,它们的繁衍竟是如此浩荡,明明晚上还是小小的一簇,第二天早上再观望,它们就爆满了盆,花蕾也相继长出,在春雨的滋润下,绚然怒放,美得如此多姿多彩。

在喧嚣的尘世中,连植物都可以如此淡然面对一切灾难困苦,毅然顽强地生长着,即便缺水少肥,它只默默扎根于泥土,只要有点阳光雨露,就能蓬勃向上,这让我联想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上网下的那些事,疫情突起,它就像一面巨大的照妖镜,映出人生百态。

千年江城,在硝烟年代,因英勇的中华好儿女前扑后继,才有了“英雄之城”的美称;一场疫情,让这座英雄之城再次闻名于世,闻者变之,见者恐之,心怀阴暗和居心叵测者则让谣言满天飞,不明者附之传之,我亲爱的祖国,一下就处在内忧外患中。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各地相继停止交通运输,设立卡点严防死守,为的是守护安全。然,不明就里者,却无故恐之,让本是是非之地的网络,一片焦灼。

网上的口水战,网下的烦闷者各种无聊,光怪得魑魅魍魉般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与奋战在一线、为了国家安宁的勇士们相比,形成了鲜明对比。

疫情蔓延,当国家处在最危难的时刻,作为小老百姓的咱们应该要明白,没有自身的光热可以发挥,那就静静地宅在家,看看书听听音乐,侍弄一下花草,扫扫卫生,和家人多说说话,陪孩子玩玩,不给国家添乱,不给社会造纷扰,这是一个公民对国家的最基本爱护。更要明白,国在,家才会在;国安,家才能安。如果连自己的国和家都不懂拥护,那终将会一无所有,无处安身。

2020年的春节,只不过是我们历经诸多劫难之一,1998年的洪水,我们胜利了;2003年的非典,我们胜利了;2008年的汶川地震,在国家的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下,岁月亦抚平了失去家园的伤痛,新的家园以更美的姿势提醒世人:无论前路多少风霜雪雨,道路多么艰难险阻,历经严寒,我们才能迎来更美的春天。

虽然乌云短暂地遮住了阳光,它又岂能阻挡太阳热烈的光芒!

看,春天来了,它正四处蔓延,以浩荡的姿势告诉我们,严寒不可怕,春深处,花儿满枝头。待胜利归来,大家摘下口罩,相约看繁花盛开时,回望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战,感动、热泪,定会铭记一生。

新闻推荐

免费编制防控预案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2月29日,南充应急科技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将一套新编制的疫情防控预案,送到汶川县赵公福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有你,真好2020-03-11 23:41
猜你喜欢:
评论:(你我之举将会铭记一生 与文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