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加强内涵建设 推进特色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7 08:29   https://www.yybnet.net/

5月20日,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一行来雅调研档案工作。省档案馆与雅安市围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档案职业教育,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进行了深入交流。当日,调研组专程来到四川省档案学校调研,听取该校汇报,了解该校建设情况,深入各班级了解学生专业学习情况,对学校发展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

根雕专业学生们认真学习技能

深入教学一线

了解学校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四川省档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宏等人陪同下,走进该校进行调研。

校门内,有关学校发展建设和成果的展板排成一排,一进校门调研组一行就认真观看起来。在绿树成荫、优美古朴的四川省档案学校内,学校广大学生们正在老师悉心指导下,有序进行着自己的学习任务。“学校开设了哪些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如何?”调研组一行边看展板,边听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四川省档案学校创建于1987年,现直属四川省档案馆,是我国唯一一所以档案命名的学校,是全国中职、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开设了档案管理专业的学校,是全国档案系统重点中专、省部级重点中专,是四川省示范中职学校、示范(特色)专业“双示范”建设学校,同时也是四川省档案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这个怎么操作的?同学们都学会了吗?”在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作站内,学生们正在操作着机器人,调研组一行在详细了解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情况后,对学生们的学习情况也进行了询问。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先后来到学校的档案实训室、校企合作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安琪儿幼儿园、校办企业四川蓝宇档案服务公司、电子商务实训基地、继续教育大楼等实训基地实地调研,并在四川蓝宇档案服务公司听取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北川受损档案抢救修复介绍。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要详细了解相关专业开设情况。在参观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慰问了学校老师,亲切询问了学生学习情况,并关心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就业。

调研组在档案实训室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听取学校汇报

肯定成绩寄予希望

5月20日下午,在实地调研了学校发展情况后,调研组一行在学校综合楼五楼大会议室参加了四川省档案学校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徐宏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四川省档案馆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徐宏以《砥砺前行提质升档》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别从招生就业、办学条件、特色专业建设、德育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档案干部培训、产教融合、帮扶学生、制度完善、疫情防控、党建引领、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十三个方面详细进行了工作汇报。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校齐心阻击疫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开展“双示范”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健全工作制度;积极建设“西部档案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积极创建“四川档案职业技术学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学校过去工作当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提出殷切希望。

调研组一行对学校优美古朴的校园环境、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教育教学有序开展,以及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四川省档案学校的独特性,决定着学校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对该校今后的工作,调研组围绕提高教学水平、要加强学校管理、学校要提升办学层次等提出了三点要求。调研组指出,学校要在教学和人才引进上下功夫,提高教学水平,将学校办好、办久、办出生命力;要在学生、后勤、设施设备等利用方面加强管理,让所有的优良资源高效运转、充分利用;支持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创建高职院校。

调研组表示,四川省档案馆将全力支持学校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学校提升办学层次上,将深入研究学校提出的发展建议。并希望该校中层干部和广大老师们继续团结一致、尽心尽力做好工作,早日建成省级“双示范”学校。

下一步,四川省档案学校将继续在省档案馆等相关部门指导下,继续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着力推动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促进学校在逆境中砥砺前行,在发展中提质升档。

雅安日报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重建新家园创造新生活——汶川县灞州镇阿尔村扎实推进农房重建小记

■杨光富记者孟波装载机、搅拌车往来穿梭,200余名工人分散在农房重建、地灾防治、挡墙施工等作业点,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最美的笑容2020-05-18 23:50
猜你喜欢:
美丽的小鸟2020-05-23 08:27
评论:(加强内涵建设 推进特色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