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生命,亦短暂亦无限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30 07:31   https://www.yybnet.net/

《生死之间——当我们与疾病和死亡狭路相逢》

偶尔治愈著

中信出版社

经历过生死,人生会有什么不同吗?

相比说话,我还是更喜欢写作。似乎那样,记忆和情感能保存得更持久一些。

说起来,我也曾经有过濒死的体验,那一刻并没有多么痛苦,只是轻飘飘的。但是,会害怕,害怕离开,心里面非常地不舍,放不下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想活着。

世界上没有人能时时刻刻快乐或者什么都懂,但知道为什么而活,就总能看到生命里的阳光与花朵。

阅读《生死之间》,让人重新思考:如何面对死亡,这个人生的终极问题。这本书记录了30多个与疾病、死亡及灾难相处的小故事,相当于一堂内容十分丰富而又生动的启蒙课程。

而我,最喜欢其中的2个小故事。

其一,是土土妈妈的故事:10岁的土土,在历经2次手术、使用了7种化疗药物之后去世。看上去,这是作为一个母亲,最悲伤、最无奈、最痛苦的事情。但是故事的最后却出现了转机,土土妈妈成立了一个基金会,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纪念离去的孩子,她甚至通过努力最终改变了国家的法律,让那些大型的制药公司不得不为千千万万的儿童癌症患者研发儿童用药,虽然无法换回她的孩子的生命,但是在未来,或许会有成千上万的孩子因此而得救。

其二,是青年军人强天林的故事:汶川地震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从危难之中拯救了弱小的他,他甚至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却深深地记住了那身迷彩色军装。长大后的强天林坚持拼命读书,考上了军校,成为一名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队员。

生命虽然短暂,但生命也可以是无限的。土土做到了,通过他的父母和基金会他做到了,他的生命是永恒的。人生的意义也许很难定义,人生的价值要靠自己追寻,强天林做到了,他克服了弱小与恐惧,最终成为拯救他人的那个人。这都是《生死之间》一书反复提醒我们的事情,那就是:理解死亡、珍惜生命。

(程晟亚)

新闻推荐

金桥城举行第十三届爱心义卖活动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金桥城立即组织了爱心义卖捐赠活动,为灾区贡献一份力量。从此,金桥城走上了爱心公益之路。十多年...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活着,真好2020-05-29 09:29
评论:(生命,亦短暂亦无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