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汶川多部门协作引导 摊贩文明摆摊设点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7-02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邵理燕 蒲云佳)“摆摊时请注意卫生,果皮不要乱扔,垃圾扔到指定的垃圾桶内……”近段时间以来,汶川县综合执法局城管中队副队长彭威每天都要上街巡查,给摆摊的商贩和群众讲解摆摊时应遵守的市场规则。

受疫情影响,今年汶川县果农的收益有所下降,为确保果农增收,该县综合执法局把三宝市场、县城博物馆以下的街道、人保大厦巷道、华亿超市对面巷道作为开放性公共市场,适当放宽市场管制、合理利用城市公共空间,让当地农户和摊贩摆摊设点,有序经营销售。

“我们开放一些市场不等于不管理,在确保老百姓有收益的同时,也要保证临时摊位有序整洁。”彭威说,为了维护市场秩序,县综合执法局积极引导摊贩到指定的临时摊位摆摊,并对摊点种类、经营时间、保洁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同时,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适当松绑政策,对前去购买水果的车辆,允许在街道单边有序临时停放,不予处罚。

在该县较场街路边的摊点,摆满了枇杷、杏子等当地特色水果。摊贩古小云一边给游客称水果一边告诉记笔者:“我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出来卖点水果很方便,自己也很注意摊点卫生,汶川干净、漂亮,游客看了舒心,游客多了,我们的收入也就提高了。”

正在谷小云家买水果的游客随声附和说:“这里虽然是临时摊位,但是很有秩序、很干净,也很热闹。”

据了解,为确保临时摊位的卫生,该县环境综合局每天派出20名保洁员,从早晨5点半到晚上11点全天候三班倒不间断打扫清洁卫生。

新闻推荐

阿坝州开出首张 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税票

本报讯(杨光富)6月8日,汶川县税务局水磨税务分局对该县水磨镇市政恢复及集镇建设项目开出阿坝州首张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税票...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找到自己的舞台2020-07-01 08:53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多部门协作引导 摊贩文明摆摊设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