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村里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1-15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诗梦通讯员阮班超

“以前在外地务工,虽然每月也能拿到4000元的收入,但外面开销大,每个月口袋里的钱所剩无几。现在就在家门口的产业园务工,不仅收入稳定,还能照顾年迈有病的父母,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帮了大忙,解决了实际困难。”提起现在的生活,白河县冷水镇水坪村村民庞世成高兴地说。

今年48岁的水坪村贫困户庞世成,一家6口人,儿子在外务工,女儿读高二,73岁的父亲和69岁的母亲身体残疾,无劳动能力。为解决他家的脱贫增收问题,县移民开发局包村扶贫干部把他和妻子安排在村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在庞世成2018年10月的工资表中显示,他当月出勤19天,领到3800元工资。

水坪村地处汉江边,属白河县深度贫困村。该村距县城45公里,共有4个村民小组296户1058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94户626人,其中未脱贫138户459人。

近年来,包扶单位县移民开发局因地制宜,重点推进产业扶贫。村上成立了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村民入股共同致富。目前合作社共流转村上土地1100多亩,建成了花椒、桃子、葡萄等经济林果园区。全村加入合作社的村民有125户,其中贫困户80户,现在他们既是合作社的股东,又是产业园区的工人,不仅有工资,还有入股分红。村上计划近期在汉江沿岸种植1000亩花椒,并建厂对花椒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全力确保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目标。

新闻推荐

白河职教中心多途径培育农技队伍

本报讯(通讯员曾莉杨勇)近日获悉,在全国农广校教学能手“一师一优课”活动中,白河县职教中心教师张治田的参赛作品被评为“优...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