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来源:榆林日报 2022-04-16 09:02   https://www.yybnet.net/

花家湾村一角 王姣 摄

本报讯(通讯员 王姣 王辉) 连日来,绥德县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掀起建设美丽乡村热潮。

4月11日,走进绥德县薛家峁镇榆林坪村,村民们正用铁锨、扫把、簸箕等工具对公路沿线、房前屋后、垃圾集中堆放点、水渠等区域进行重点清扫,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前,村民的房前屋后经常堆有杂草、砖块、垃圾,现在村里基本上看不到这种现象了。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普遍得到提高,卫生都搞得很好。村里的志愿者时常也会对村里进行打扫,如今村里的环境是时时美、处处美。”榆林坪村党支部书记刘海轮说。

在石家湾镇花家湾村,一排排整齐划一、风格统一的民居坐落在山水田园间,村组道路干净整洁,树木错落有致,村民安居乐业,如同一幅美丽画卷。花家湾村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实行逐巷整治、整村推进模式。同时村上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树立环保意识,营造改善人居环境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我们村,保持村容整洁干净已经成了大家的习惯,大路上连一张废纸都看不到。”花家湾村村民马宏旗乐呵呵地说,“现在环境好了,我们每天早上来遛遛弯儿,晚上来跳跳广场舞,心情非常舒畅。周末有好多游客往我们这儿跑,现在我们村都成了热门景点了。”

今年以来,绥德县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大力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工程、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村美的人居环境,促进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下一步,绥德县将聚焦解决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键环节,构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打好“组合拳”,集中补好“短板”,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全省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和优秀调研成果奖公布榆林5项成果榜上有名

本报讯(通讯员赵乐乐)近日,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省委组织部分别表彰了28项组织工作改革创新优秀成果、28篇组织工作优秀调研...

绥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