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白河县:让脱贫攻坚成为干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明通讯员左京

作为白河县经贸局的一名科级后备干部,2017年,胡定升被县政府派至麻虎镇里龙村担任第一书记,由于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最终得到组织肯定和提拔,真正成为一名科级干部。

在白河县,与胡定升有着类似上升轨迹的干部不在少数,他们凭借着干事踏实、作风务实等优秀品质,成为该县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受益者;从更深层次看,正是有了他们,白河县的广大群众才成为最终受益者。

基层是干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

在白河县,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近年来,白河县完成10万余人的搬迁工作,涉及全县农业人口的三分之二。如何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考验着白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者。

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下派村第一书记、乡镇干部任村党支部书记……在白河县,110多个村已成为广大干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

2012年大学毕业,胡世杰回到家乡——仓上镇裴家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随后,由于其在移民搬迁工作中的出色表现,2015年,他被安康市委表彰为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后来又被组织任命为仓上镇副镇长。

“我们这里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比较深、脱贫任务很重,但干部队伍却是参差不齐的。因此,更要树立重品行、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论的鲜明用人导向,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选拔任用干部,让有能力、肯吃苦的好干部有前途、有舞台。”白河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吉彩说。

实干是干部提拔重用的硬标准

2017年5月,白河县委书记陈晖在基层调研时发现,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搬迁、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任务重,建设环节多,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力度,他提出要对“勇担当、善作为”的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

为此,白河县委决定将表彰名额一分为三,用于奖励干部工作中最难啃的三块“硬骨头”,其中脱贫攻坚占60%。

2017年6月起,白河县委分两批共表彰干部107名。梳理整个表彰名单不难发现,这些干部无一例外都是各乡镇、部门、行业公认的担当者、实干家。

为落实鼓励激励机制,白河县对连续三年获得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获得“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市对县考核突出贡献奖”的镇和县直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上给予倾斜;对在党的建设、生态环境、安全生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各类创建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

如今,在白河县,鲜明的用人导向使得广大干部早已形成共识:只要是一心扑在工作上,踏实肯干,都有被提拔重用的机会。

干事创业本身就是一种激励

是不是激励措施一出台,干部就能够勇于担当?也不尽然。进入新时代,干部要有新作为,就要始终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各级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

为此,白河县坚决整治“廉而不勤、严而不为”现象,深入开展为政不为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累计组织开展明察暗访41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律作风问题124起,处理215人,党纪政务处分14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5起。

同时,白河县以用实用活“三项机制”为根本,出台《白河县脱贫攻坚主战场选拔任用干部实施办法》等制度。2017年以来,该县共评选表彰“勇担当、善作为”先进个人107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43名,提拔重用脱贫攻坚表现优秀的干部66人,在全县树立了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论、重基层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通过一手抓激励,一手抓约束,白河县有效调动了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干事创业本身就是一种激励。靠事业凝心聚力,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关键之举。”陈晖说。

新闻推荐

白河一家毛绒玩具总部工厂正式投产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吴磊刘淑雅文/图)近日,安康汇美思毛绒玩具总部工厂在白河县城关镇神达工业园区正式投产。据悉,安康...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白河县:让脱贫攻坚成为干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