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小镇上的“货郎”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0-15 11:47   https://www.yybnet.net/

王琛 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

“厨房各种洗刷用品、各种刀具、大中小电池......”清晨,在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仓上镇的街道,人们总是能听到这样的叫卖声。走街串户的“货郎”叫秦来新,是仓上镇石关村三组人。

至于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工作,还要从秦来新幼时一件事说起。今年50岁的秦来新6岁时左腿受伤严重,导致大腿以下截肢,只能依靠拐杖行走。家里还有一位76岁的母亲和一个刚高中毕业的女儿,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面对生活的种种困难,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的秦来新从未自暴自弃。起初,他在西营镇服装厂做服装,由于身体下肢发炎,不能时常坐着,他便辞去了工作,用微薄的积蓄买了一辆三轮车,做起了现在的小本生意。

今年越来越多的人在街角路边摆起了地摊,秦来新也跟着赶上了“时髦”。有时骑车卖货累了,他就把三轮车停靠在仓南小区桥头,边休息边卖货。“桥头地方宽敞,车停这不会妨碍交通,再者人流量也大,摆摊的话生意会好些。每次走之前,我还会把周围的垃圾给收走,从来不给环卫工人添麻烦。”秦来新笑着说道。

上至西营镇下至冷水镇,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季,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季,秦来新都会骑着三轮车挨家挨户地兜售物品。“除去成本,一个月下来能挣个七八百元,这对别人来说可能没什么,对我家来说,足够两个月的生活费了。”正是凭借辛勤的付出,秦来新用三轮车撑起了一个家。

百善孝为先。虽然工作很辛苦,但秦来新却从未忘记尽孝,时刻都牵挂着自己的母亲。“记得有一次,中午我回家稍晚了一些,她自己摸索着到厨房做饭,我回到家就看到她把大蒜当成了饺子往锅里下,我心里别提多心酸了。每天中午我都会早早回去,照顾好她我才安心。”秦来新说道。

现在,秦来新一家搬迁至石关村安置点,女儿正在西安学习美容技术,每季度他们还会定期领到低保金和残疾补助金,帮扶干部时常到家里看望他,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而秦来新也在努力打拼赚钱,一家人向着幸福的方向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 关于京昆高速、包茂高速、十天高速、麻安高速、平镇高速安康段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和测速执法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安康市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纠纷牵出酒驾案2020-06-23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小镇上的“货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