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技术专家进乡村 特色林业旺起来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5-17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敏 通讯员 闵建伟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白河县木瓜、核桃等特色林果进入病虫害高发季节。为提高病虫害综合防控效果,白河县林业局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喷药试验示范综合防治。

防治过程中,每到一处园区,技术人员首先利用小型侦测无人机测算园区防治面积,并对防治区内放牧、养蜂等人畜活动进行全方位排查,排除防治安全隐患。

“无人机喷洒采用远距离遥感操作,避免了喷洒作业人员与药物直接接触。喷洒作业时,无人机旋翼产生的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的穿透性,几乎每株果树都能喷洒到药水,而且具有省时、省力、安全性高等诸多优点。”5月10日,在白河县冷水镇三院村核桃园区,无人机操作人员为白河县林业局一行人员介绍无人机喷洒操作原理和优势。

“园区栽植面积3000余亩,以前都是采用传统的人工喷药方式,3人一组,一天防治不到100亩。”看着盘旋在园区上空的无人机,园区负责人周汉胜说,“今年县林业局派技术专家包抓我们园区,又协调了无人机防治病虫害,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服务贴心又高效。”

“本次无人机防治作业,主要帮助群众解决在林果生产中遇到的病虫害防治难题。下一步,我们还要将无人机防治技术应用到其他类经济林建设当中,为林业产业健康发展护航。”白河县林业局林业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白河县林业局先后派出43名技术人员重点包抓40个现代山林经济示范园区,并组建木瓜产业、核桃产业、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种苗培育及林业政策法规等6支林业培训小分队,深入地头指导群众科学进行林业生产管护。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类技术培训36场(次),培训林农1610余人(次),为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陕西5个村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

本报讯(通讯员丁卉杜扶阳记者李佳)日前,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印发了《关于宣传推广北京市平谷区独乐河镇北寨村等128个生态...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技术专家进乡村 特色林业旺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