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环秦岭自行车联赛4月14日汉阴发车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3-15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阎宇玲)昨日记者了解到,2018“森弗杯”中国·环秦岭第二届自行车联赛安康汉阴首发站将于4月14日在汉阴县发车。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在竞速比拼的同时,将领略到汉阴油菜花海的壮美风光和无限魅力。

陕西省自主创立的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是依托中华龙脉——秦岭的群众性自行车品牌赛事,联赛以分站赛的形式,环绕秦岭山脉各沿线地区,属于全国群众性(B类)赛事、省级群众性(A类)赛事。值得一提的是,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与汉阴县人民政府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今年开始,汉阴县将固定为环秦岭联赛的首发站。

比赛发车正值汉阴油菜花季,绵延10余公里的10万亩油菜花海,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前去观光游玩,也将为参赛运动员带来非凡的参赛体验。今年,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首发站将在汉阴县国家级湿地公园观音河景区举行。观音河风景区由观音峡和观音湖构成,是该县着力打造的“两湖两峡”景区之一。观音湖水域面积76公顷,湖面开阔,四面青山环抱,环境优美。沿途交通便利,环湖路蜿蜒通畅,是该县又一条美丽的自行车赛道。

“环秦岭联赛充分发挥了‘跟着赛事去旅游\’这一主题,为群众带来了具有极佳体验的体育赛事、传播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也为当地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旅游发展效益,活跃了相关行业的消费力、产业的带动力以及社会融合力,促进了竞赛与训练技能的交流、提升竞技水平的进步,从而在整体上,让这项群众性赛事在民间真正地火起来。”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说。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包括环秦岭联赛,渭河联赛以及沿黄观光路系列赛等赛事,将首次引入竞赛积分分级管理体系。“新推出的竞赛积分分级管理体系,打破了陕西省业余自行车赛事中按年龄结构划分的分组模式,重新根据竞技水平等因素综合考虑运动员的水平与素质,使得每位参赛选手都可以在合适的组别中尽情体验比赛的乐趣。这项新规也将应用到今年的环秦岭联赛中。”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军政介绍道,“作为体系的环节组成部分,我们在2019赛季还将引入升降级和积分兑换制度,2020年设立‘全运会选拔赛\’。届时,完整的陕西省群众性自行车赛事竞赛体系将形成。陕西自行车运动发展也将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新闻推荐

汉阴精彩活动庆祝妇女节

本报讯(通讯员马舫)汉阴县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三八”系列活动,为全县妇女献上节日大礼。该县自2月起,就提前谋划“三八”节纪念活动,通过开展巾帼创业就业...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环秦岭自行车联赛4月14日汉阴发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