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漩涡镇优化产业结构促脱贫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6-0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罗樨梓)为全面推动脱贫攻坚进程,汉阴县漩涡镇立足实际,结合各村有利地形地势,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优化产品产业结构,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提升农业价值链。

2016年,九州古村落运营公司正式与漩涡镇开展合作,吴家花屋、冯家堡子等景观景点采用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推进旅游全域化发展。

2017年,漩涡镇塔岭村养殖大户何成军通过金鹏牧业公司,引入高附加值的优良品种“黑土猪”,构建了标准化、规模化饲养基地,全面投产后可带动近50户贫困户增收。同年,茨沟村名优合作社培育本土品牌凤堰皇菊200亩,在种植过程中摒弃化肥,使用有机肥,进一步改善了产品品质,育苗、培肥、除草各个环节解决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目前,名优合作社正在积极与企业对接,拓宽销售渠道,计划每年增加菊花种植200亩,到2020年,全村种植菊花800亩,户均增收1万元。

同时该镇坚持“一村一品”“户均一亩产业园”,大力发展规模化、产业化,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强村富民水平。2016年,富硒米业集团落户漩涡,按照“集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的模式,遵循水稻标准化种植的方式,优化大米原材料,通过打造汉阴统一的大米品牌,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附加值,富硒粮油价格逐年攀升,农户种植积极性提高。2017年晶康公司与全镇各村共20余家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以前建成项目的基础上,新发展中草药种植1000亩,累计流转土地达2700余亩,用工3000人次,农户得以实现就地务工,农民变为员工,变农户获利50余万元。

新闻推荐

西安外事学院助力脱贫再添新举措

5月23日,西安外事学院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等一行7人前往汉阴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签订帮扶实体项目书,并就近期将开展的实...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漩涡镇优化产业结构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