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户政改革让群众省时又省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刘安正)今年以来,安康市汉阴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放管服”改革,推进户政工作简政放权,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户政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

从户籍地到家门口,方便。汉阴县公安局积极推动办理居民身份证改革制度,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在全县11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开通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业务,免除了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办理业务的舟车劳顿。

从8小时到24小时,全天。白天工作没有时间办理身份证申领、补领、换领业务怎么办?汉阴县公安局在人流量大、业务办理数量最多的城关派出所设置身份证自助申领大厅,24小时均可办理业务。他们及时引进使用身份证自助申领终端和自助取证终端设备,群众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完成身份证申领和取证业务办理,操作时长不到5分钟,满足了群众方便、准确、快捷的办证需求。

从3天到3分钟,快捷。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3天才能领取,急等使用怎么办?汉阴县公安局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增设一台临时身份证制证一体机,使临时身份证申请至领取跑两次变为最多跑一次,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3分钟立等可取。同时,县局为全县11个派出所配备了简易临时身份证制证设备,辖区群众足不出镇就可在户籍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件,不用再往返县城,方便了办事群众。

从“网下办”到“网上办”,高效。如何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户籍业务,怎样才能减少跑路次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办理需要支付费用的业务时,可以通过网银等方式,直接网上支付,再也不用前往受理窗口缴费或去银行排队,省时又省事。通过该平台,群众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业务办理,通过网上预约、申报,减少来回奔波,切实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

从现金到二维码,省事。随着手机支付方式的普及,派出所户籍窗口单一的现金交费方式已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因为很多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时不带现金。对此,各户籍窗口开通支付宝和微信等移动支付交费方式,既方便群众,又可免除民警现金找零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新闻推荐

“百万悬赏案”涉法律问题还应靠法治解决

■来论不能“民事纠纷刑事化”,但也不意味着放纵企业的违法行为。“百万悬赏”嫌犯一事再起波澜,据新京报报道...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户政改革让群众省时又省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